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2020届毕业生返校的通知

关于2020届毕业生返校的通知
[2020-06-11 13:22:22]

关于2020届毕业生返校的通知

 

 

亲爱的毕业班同学们:见字如面。

2020 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每年最温情的毕业季、最热闹的校园里,缺少了你们的足迹,你们的健康、毕业也时刻牵动着学校的心,今天,学校想大声告诉你们:同学们,回家了!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现就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通知如下:

一、返校安排

本次返校安排面向2020届毕业生,坚持自愿返校原则。学生自愿申请返校的,经学生本人申请、学校审批同意后按程序办理;对于学生自愿申请不返校的,学校也将充分利用线上形式,简化手续,最大限度做好毕业手续代办、行李寄存及转寄等各项服务工作,确保不返校毕业生顺利毕业。

二、返校时间

1.研究生返校

第一批次:已经安排返校。

第二批次:6月8日-6月14日,有特殊需求的学生返校,包括:1.不返校确实存在毕业困难的学生,主要是必须到岗实习或者必须实验数据方可完成毕业论文的学生;2.其他特殊需求的学生。

第三批次:6月17日,符合条件的毕业班研究生志愿者返校。

第四批次:6月20日,6月份毕业的京外研究生返校;6月21日,6月份毕业的京内研究生返校。

6月27日全体研究生毕业生离校完毕。

2.本科生返校

第一批次:6月25日,符合条件的本科生毕业年级学生志愿者返校。

第二批次:6 月28日,其余全体本科生毕业生返校。

7月4日全体本科生毕业生离校完毕。

3.所有目前在境外(含港澳台)的学生,严格执行国家关于疫情期间入境管理规定,在未接到学校返校通知前不返校。已在境内的外籍学生和港澳台学生,入境满 14 天以上且已完成相关防疫隔离观察要求,等同于境内学生返校。

 三、申请返校条件

1.在京连续14天以上的学生,凭北京健康宝“绿码”可申请返校。

2.京外低风险地区学生在确定返校前 7 天内,须在当地医疗机构或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注:核酸检测费用由学校报销,请保留好相关票据到校后提交),凭阴性结果证明和健康绿码可申请返校。

3.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曾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并已治愈的学生,须按照有关规定,经批准后方可申请返校。

4.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且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学生暂缓返校,待治疗无症状后可申请返校,严禁带病返校。

 四、申请返校流程

 1.申请时间:各批次返校日前一周内通过“疫情防控通”提交返校或不返校申请。

2.申请程序:登录“疫情防控通”,返校的学生打开“返校申请”模块,开始在线答题->签署个人承诺书->填写返校申请表(附件上传核酸检测证明和健康码,符合“返校条件”第一类人员只需提供健康绿码截图)->提交学院审核->登记返校交通信息;不返校的学生打开“不返校申请”模块,勾选自愿申请不返校承诺->提交学院审核。

五、返校途中防护事项

1.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返程途中减少不必要的交谈,尽量不在公共餐馆和公共交通工具上用餐。

2.随时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或部位;接触公共物品、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肥皂或者皂液和流动水洗手,或者使用免洗洗手液清洁手部,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衣服遮住口鼻。

 3.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应留意周围旅客状况,避免与可疑人员近距离接触。发现身边出现可疑症状人员,及时报告乘务人员。记录乘车时间和登车地点,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以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

4.做好健康监测,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可疑症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视病情及时就医。

六、返校当天流程

1.返校的毕业生从东西校门进入,在等候区通道排队进校,保持前后左右各1米的安全距离,通过消毒、验证、测温等程序进入学校。入校后先到学院接待站报到,领取爱心防疫包和《返校指南》,然后进入学生公寓。

2.陪同人员及车辆不能进入校园。

七、返校后安排

1.返校后的各项安排及毕业离校流程参见《返校指南》。

2.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校园实行封闭管理,特殊情况需要外出的须履行审批程序;在校期间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

3.学校为继续在校(在京)深造的学生安排行李存放,并联系了专业速递公司为同学们提供行李托运服务。

八、不返校同学毕业手续办理

1.不返校同学可通过毕业离校系统办理毕业手续。

2.正式委托一名返校同学代为办理毕业离校相关事项、文件邮寄、行李转寄等工作。

 

亲爱的同学们,学校期盼你们平安归来!

 

                                 学校疫情防控学生工作组

                                 2020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