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开展2020年度“校园十大先锋人物”评选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0年度“校园十大先锋人物”评选活动的通知
[2020-05-21 10:41:39]

各学院、研究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把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贯彻落实引向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培养选树新时代大学生先进榜样,激励青年大学生在新时代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现就评选北京邮电大学2020年度“校园十大先锋人物”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

二、活动目的

在我校学生中深入挖掘先进典范,推选从“学术科研、创新创业、志愿服务、自立自强、文体艺术”五个方面表现出色并取得突出成绩、充分体现“崇尚奉献,追求卓越”北邮精神的校园先锋人物,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引导和激励广大学生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三、活动时间

2020年5-6月

四、评选内容

1、评选范围:

凡注册的北京邮电大学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参加。

2、基本评选标准:

(1)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法律,遵守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2)秉承“厚德 博学 敬业 乐群”的北邮校训,具有“崇尚奉献,追求卓越”的北邮精神;

(3)追求知识,热爱科学,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

(4)具有很强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关注民生,心系社会;

(5)在申请的类别方面表现出色并取得突出成绩;

(6)优良的道德素质和个人品质,明礼诚信、团结友善。

3、评选类型和相应条件:

(1)学术科研先锋: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名列前茅,具有良好的科研学术能力,在本学科领域内取得突出成绩,如在市级及以上赛事取得优异成绩;在重要学术期刊发表高水平文章;取得重大发明突破等。

(2)创新创业先锋:积极投身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创业项目中取得突出业绩,或在市级及以上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3)志愿服务先锋: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公益环保等活动,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关注国计民生并做出积极贡献。在实践中锻炼成才且成效突出,努力实现专业知识与实践活动的有效结合,在校园内或社会上有一定影响力。

(4)自强自立先锋:在逆境中自立自强,奋发进取,励志成才,学习成绩优异,综合素质突出。具有突出的自立自强先进典型事迹。

(5)校园文体先锋:积极组织或参加校内外各类文化、艺术、体育活动或竞赛,代表学校在市级、国家级、国际级文化、艺术、体育类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为学校争得荣誉。  

五、评选方式

此次评选将先通过各学院进行推荐,候选人可通过个人自荐和他人推荐的方式,下载统一的报名表格(可附简历)并填好后,交至各学院辅导员进行报名。各学院按照推荐名额进行评选并上报评审委员会,各学院(研究院)推荐同一类别的候选人限报1人(信通院同一类别可限报1-2人);评审委员会将推选20位“校园先锋人物”候选人进行网上投票和线上答辩,候选人成绩由网上投票分数和线上答辩分数按照1:9的比例构成,最终确定10位我校2020年度“校园十大先锋人物”得主。

六、各学院推荐名额如下:

学院(研究院)

推荐名额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6

电子工程学院

2

计算机学院

4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1

软件学院

1

自动化学院

2

现代邮政学院

1

光电信息学院(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研究院)

1

经济管理学院

3

理学院

1

人文学院

1

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

1

马克思主义学院

1

国际学院

3

网络教育学院

1

网络技术研究院

1

合计

30

 

七、材料报送

请各学院于5月30日12:00前将推荐学生的报名材料、学生生活照片1张、证件照片1张电子版发至邮箱:buptsxjyk@126.com

 

 

 

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

校团委

2020年5月19日

北邮2020年度“校园十大先锋人物” 评选活动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