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开展第十七届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线上心理主题班会”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第十七届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线上心理主题班会”活动的通知
[2020-05-15 16:27:42]

各学院、研究院:

 为进一步营造我校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的氛围,促进学生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养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培养健全的心理素质,构建一种宣传、学习、普及心理正能量的环境,依照《北京邮电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心理素质教育工作的意见》(校学发[2016]10号)关于“心理素质教育活动要贯穿全年,要覆盖100%的学生”的文件精神,并结合当前新冠疫情特殊背景下的现实情况,帮助广大师生更好地调整心态,提升心理健康素质,有效应对疫情对心理产生的冲击,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第十七届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线上心理主题班会”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宗旨

 为更好地应对疫情对人的心理产生的冲击和负面影响,提升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主观幸福感,营造人文关怀氛围为宗旨,通过以班级为单位举办线上心理主题班会活动帮助大学生增进同学关系,提升班级凝聚力,关爱自我,关心他人

二、活动时间

 2020年516-531

三、活动方式

 以班级为单位,运用瞩目、腾讯会议等视频交流软件,采用线上活动的形式开展心理主题活动。

四、活动方案

1、各班根据自己班级的情况设计活动方案。

2、心理素质教育中心提供两个活动方案供参考,具体活动方案见附件。

此外,欢迎同学们扫码关注北邮阳光微信公众号相关推送,同时请对线上心理沙龙系列活动感兴趣的同学搜索群号779855130加“北邮线上心理沙龙活动”QQ群。

image.png

 

 

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5月15

 

 

附件1:人际交往主题班会活动策划.docx

附件2:感恩父母主题班会活动策划.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