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举办第三届国防知识竞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第三届国防知识竞赛的通知
[2020-04-13 17:00:20]

为进一步培养全校学生的军事知识素养,提高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深情回顾祖国国防事业发展历程,进一步激励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大学生历史责任感,校武装部举办国防知识竞赛。现就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 活动时间

    4月17日(星期五)晚20:00-21:30

二、 面向对象

    全体北邮在校生

三、 试题及评分说明

    本次国防知识竞赛以国防知识、军事知识、时事新闻、军事理论、武器常识、新概念武器等相关内容为知识竞赛内容,力求最大程度丰富和拓宽同学们的国防类知识面。

    试题包含选择、填空、判断、简答四种类型。其中选择20题,每题2分,填空10题,每题2分;判断10题,每题2分;简答题两道,每道10分,共计100分。 

    根据分数进行排名,若出现分数相同的情况,则依次按照提交答案时间的先后顺序进行排名,较早提交答案的参赛者名次位于同分者的前列。

四、 参与方式

    腾讯会议直播进行题目公布,参赛者须提前10min进入会议,参赛名额上限为300人,以进入会议的时间先后核限人数。

    会议号:938146825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l/5jhSKY179d8a

    会议进入密码:200415

    试题将在会议直播期间逐一进行公布,参赛者须将各个题目的序号和答案写在答题纸上(或使用word进行答案书写)。

    答案的提交方式将在最后一道题目结束之后由主持人进行公布,请参赛同学务必注意。

    获奖名单将在“邮我国防”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发布,同时会以短信方式告知获奖者其获奖情况及奖品发放事宜。

五、 奖项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

 

 

 

北京邮电大学武装部 

2020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