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做好2020年兵役登记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0年兵役登记工作的通知
[2020-04-08 10:40:35]

各学院、研究院: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北京市征兵工作条例》和《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兵役登记公告》,现将我校2020年兵役登记工作通知如下:

 

一、登记对象

 

2020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的全日制在读的男性学生。网上兵役登记可同时申请参加今年应征报名。

 

二、登记时间

 

即日起至6月20日

 

三、登记方法

 

      1. 网上登记。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 www.gfbzb.gov.cn)进行实名注册,填写个人姓名、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参军意向等基本信息进行兵役登记。登记完成后,有意向入伍的男生选择“应征报名”;没有入伍意向的男生可选择“暂缓应征报名”。申请暂缓应征或应征报名时,应征地务必选择“北京市海淀区北京邮电大学”。

 

      2. 打印表格。提交本人信息,系统审核通过后,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并提交所在学院。

 

      3. 提交材料。学院、研究院将《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汇总后,填写《2020年兵役登记花名册》(见附件),并将纸质版《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交到学生发展中心204办公室,电子版《2020年兵役登记花名册》发送到邮箱wzhb@bupt.edu.cn。

 

四、拒绝兵役登记责任追究

 

      拒绝、逃避兵役登记属严重失信行为,将纳入严重失信黑名单,在北京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上曝光。符合兵役登记条件的男性公民拒绝、逃避兵役登记的,由各级兵役机关报请同级人民政府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的,强制其参加兵役登记,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和有关规定,予以行政和经济处罚,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五、有关要求

 

      1. 加强组织领导。兵役登记工作是准确掌握应征公民数量、质量的基本手段,是确定公民服役能力的重要形式,是增强公民依法服兵役意识的有效途径。兵役登记直接影响后续征兵工作各个环节工作的开展,各学院、研究院要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所有符合兵役登记条件的男生全部进行兵役登记,为完成征兵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2. 广泛宣传教育。兵役登记是每个适龄男性公民应尽的法律义务和神圣责任,各学院、研究院要把《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北京市征兵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作为开展国防教育的主要内容,教育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兵役登记工作,努力提高对兵役登记工作的认识程度,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提高依法参加登记的自觉性。

 

 

      联系人:吴晓恩

 

      邮箱:wzhb@bupt.edu.cn;

 

      地点:学生发展中心204室

 

武装部

2020年4月7日

附件:2020兵役登记花名册(XX学院).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