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增开网络视频心理咨询服务的通知(重发)

关于增开网络视频心理咨询服务的通知(重发)
[2020-04-08 10:38:50]

各位同学好!

新学期在即,但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处于攻坚阶段,导致我校暂时无法为师生提供面对面心理咨询服务。尽管如此,我校的心理咨询服务工作仍然通过心理热线的方式在开展。在原有心理热线的基础上,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将增加网络视频心理咨询服务,在全体师生返校前,通过使用网络预约和视频咨询的方式,继续为广大师生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服务。欢迎有需求的师生预约咨询!

具体安排如下:

一、咨询对象

北京邮电大学全体师生

二、咨询时间

2020224日起,每周一至周五8:30-11:3014:30-17:30(根据需求可增加时段),至全体师生正式返校之日止。

三、咨询平台

QQ软件、瞩目视频软件咨询(下载该软件请百度搜索“瞩目”)。该平台只是特殊时期的替代性工作平台,正式返校复学后,自动改为面对面咨询,该平台将不再使用。

四、咨询内容

只提供涉及来访者学习、适应、生活、情绪、情感、人际关系、自我成长等相关问题的心理咨询服务,不提供包括精神鉴定、诊断、处方类精神药物、资格证明、重度精神障碍的长程心理治疗等服务内容。

五、咨询流程

需要咨询的学生请加心理中心网络心理咨询预约工作QQ号:647576406(昵称:阳光邮子),加好友时请一定要备注“预约心理咨询”。加QQ好友后,请提供本人的学院、姓名、学号(工作证号)。经验证为本校师生后,专门工作人员与您沟通具体的咨询安排和视频咨询相关操作。工作人员会请相关师生阅读并填写“心理咨询初次接待登记表”和“知情同意书”电子版后,用纸张手写“本人已阅读知情同意书全部内容,无异议”,并签名,拍照传给工作人员,同时拍本人学生证或校园卡等有效证件传给工作人员,核对无误后可进行具体时间段的咨询预约。视频咨询结束后,如需续约,请联系中心工作QQ号。

六、咨询设置

1要续约咨询的,每人每周一次,每次视频咨询45分钟。

2、中心预约邮箱与工作QQ号,均由专门工作人员运作与维护,并严格遵循心理咨询相关伦理。

3、如需取消咨询,请提前1联系中心工作QQ请假

4咨询期间未经咨询师允许,学生不可以录音或录像。

5未尽事宜,可详询中心工作QQ号。

 

 

 

学生工作部(处)

202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