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开展“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北邮学子在行动”网络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北邮学子在行动”网络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2020-02-07 09:53:59]

各学院(研究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工作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引导,教育引导北邮学子以实际行动积极弘扬正能量,激发抗击疫情的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北邮学子在行动” 网络文化作品征集活动, 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北京邮电大学全体学生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 2020 年 2 月20日

三、征集内容

围绕“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北邮学子在行动”主题,征集反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感人事迹、个人感悟、美好祝福、科学防疫知识等正能量内容,引导全校学生正确认识、勇敢战胜疫情。

四、作品题材

(一)征文类作品

能够反映全校师生和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抗击疫情的文学作品,用文字讲述“舍小家、顾大家、为国家”的感人故事, 可以讴歌“最美逆行者”等一线工作者的感人事迹,可以展现普通大众的援助行动,也可以叙写自己的抗疫行动和感悟感想,鼓舞斗志,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诗歌、散文、纪实等文体不限,字数不限,需以Word格式提交。

(二)音视频类作品

能够反映疫情防控期间全校师生和广大人民群众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宣传防疫知识、表达祝福支持等内容的原创视频或音频,包括微纪录片、Vlog、动画、延时摄影、微电影、朗诵、演讲、原创或改编歌曲等形式。可以宣传医护人员等一线工作者的事迹,可以反映全校师生和社会各界抗击疫情的贡献,可以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可以展示在疫情防控期间居家学习、生活、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以及身边发生的暖心故事。时长和格式不限。

(三)设计类作品

能够反映疫情防控期间全校师生和广大人民群众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宣传防疫知识、表达祝福支持等内容的微信表情包、H5、宣传海报、手机壁纸等设计类作品。作品风格不限,海报尺寸为60*90cm,电子稿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像素/英尺)。所有作品需以电子版提交,图片作品以jpg格式提交,请作者自行保存psd格式文件,以备后期展示修改。

(四)艺术类作品

能够反映疫情防控期间全校师生和广大人民群众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宣传防疫知识、表达祝福支持等内容的书法、绘画、摄影类作品。书法作品包括毛笔或钢笔书法,字体不限;绘画作品为手绘作品,绘画类型、尺寸不限;摄影作品为单幅、组照(3-6幅)均可,记录自己的健康居家学习生活,确保照片的原始性,允许适度调整亮度。所有作品以电子版形式提交,书画作品需自行拍照或者扫描并保证图片清晰。

(五)其他作品形式

本次征集具体形式不限,以文学、新媒体、艺术类作品为主,可以尽情发挥创意,例如沙画、各种手工作品等,均以电子版形式提交,实体作品可拍照上传。

五、征集要求

(一)主题鲜明。作品紧扣“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主题,内容积极向上,拥护党的领导,政治导向正确,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

(二)作品原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且此前未在国家正式出版物发表。投稿者应对作品拥有完整的著作权,并保证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入选作品如涉及著作权及其他权益纠纷,由作者本人负责。

(三)重点强调。请勿以创作名义前往疫区,此次征集不鼓励此类采写内容,所有作品的创作必须以保证创作者自身安全为前提!

(四)展示推送。征集活动启动后将对来稿进行筛选,选取部分佳作通过学校相关部门官方媒体宣传推广,并适当奖励。报送上级部门参加市级以上优秀作品评选。本征稿活动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主办方有权对征集作品公开发表、结集出版、播出推送、展览展示等。凡投稿者,即视为已同意本征稿活动的相关规定。

六、提交方式

投稿作品发送至北京邮电大学学生工作部邮箱:buptsxjyk@126.com,邮件命名:xx作品类+作品名称+姓名+联系电话+单位或学院xx级。

欢迎广大学生积极创作,踊跃投稿!如有任何疑问请在投稿邮箱或北京邮电大学学生处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

 

北京邮电大学疫情防控学生工作组

2020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