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进行2019年优干保研人员年度考核的通知

关于进行2019年优干保研人员年度考核的通知
[2019-12-12 09:00:23]

各相关单位:

      根据《北京邮电大学关于选拔免试研究生做专职学生干部的实施办法》(校学发[2016]43号),现将2019年优干保研人员年度考核相关事宜通知如下,请相关单位按照文件规定和通知要求,根据本单位的实际情况组织好对本单位优干保研人员的年度考核工作。

一、考核原则

考核要坚持客观公正、民主公开、注重实绩的原则。

二、考核对象

在工作服务期内的优干保研人员。

三、考核时间

考核时间段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四、考核内容

考核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四个方面,重点考核工作实绩。

德,主要考核思想政治素质、行为规范、职业道德等方面的表现;

能,主要考核业务技术水平、管理能力的运用发挥,业务技术提高、知识更新情况;

勤,主要考核工作态度、勤奋敬业精神和遵守劳动纪律情况;

绩,主要考核履行职责情况、完成工作任务的数量、质量、效率,取得的工作成绩。

五、考核结果

相关单位根据优干保研人员的考核情况给予考核结果。符合以下基本条件者,考核结果为合格,不符合者考核结果为不合格。

基本条件:思想政治素质较高,遵纪守法,品德高尚,具有良好的工作作风和较强的责任心;业务专业技术水平达标,工作能力较强,能较好完成本职工作;工作尽心尽责,具有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能够履行工作职责,完成工作任务,取得一定的工作成效。

六、考核程序

1.个人总结。被考核人员按要求填写个人工作考核表,在进行年度总结和自我评价时,不能仅限于工作业绩,应当涵盖德、能、勤、绩四个方面。

2.述职。所在单位组织召开述职会议,被考核人作述职报告。个人述职报告必须坚持实事求是,要对照本人岗位职责,逐一陈述自己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做到成绩不夸大,问题不回避。

3.民主测评。被考核人所在单位根据其日常表现及述职报告对其给予评价;被考核人所在基层党支部根据其日常表现对其给予评价。

4.确定考核结果。各相关单位根据民主测评情况确定各被考核人员的考核结果,并填写考核评价意见。

七、考核结果报送

请各相关单位于2019年12月30日前提交考核结果材料。

1.《北京邮电大学2019年优干保研人员年度考核汇总表》: A4纸打印,加盖单位公章,电子版发送至学工部思教科邮箱:buptsxjyk@126.com

2.《北京邮电大学优干保研人员2019年度个人工作考核表》:为便于档案保管,请尽量用一张A4纸正反面打印。请各单位按照“汇总表”中顺序将考核表排序后提交。

 

联系人:赵丹    62282736

 

学生工作部

2019年12月12日

公告附件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