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爱心成就未来”助学项目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爱心成就未来”助学项目评选工作的通知
[2019-11-25 16:22:15]

各学院:

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北京市慈善协会秉承“雪中送炭”和与政府救助政策相衔接的原则,对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实施资助,现将今年具体评选工作安排如下:

一、资助对象

1. 低保、低收入的家庭经济困难大一至大三本科生,大四本科生原则上不予资助;

2. 符合上述条件的北京生源优先获得资助;

3. 北京籍低保大一新生,不在此项目救助范围之内。

二、评选对象基本条件

1. 热爱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

2. 热爱本专业,学习刻苦,成绩优异;

3. 通过国家的体育锻炼标准、身体健康;

4. 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模范遵守校纪校规,品德高尚,无任何受处分记录;

5. 学校全日制在籍注册经济困难学生。

三、评审流程及材料提交

1. 自愿申请的学生于11月26日前于学工系统申请(网址:https://stu.bupt.edu.cn。)——选择“助学金”——选择申请“爱心成就未来助学金”,填写申请表(注意:申请表中所有项目填报不得有空项,没有填“无”)。待辅导员和学院审核完毕后,审核通过的同学将纸质材料交至学院。 

2. 各院请于11月28日17点之前将以下纸质材料收齐后并签字盖章交至资助中心(西土城校区学生发展中心110):

(1)受助学生申请表,请提醒学生严格按照填表说明认真填写。申请表中的申请理由需另附A4纸,手写个人申请书(需申请人认真手写,并详细说明本人及家庭具体情况)。

(2)受助学生需提供一份大学期间学习成绩单,加盖学校教务部门用章。

(3)低保证、低收入证等复印件或者其他贫困证明材料等。

(4)受助学生的承诺书,承诺人处需手写签名。

3. 学校于11月28日前完成校级审核,并将爱心成就未来助学金受助名单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后报北京市慈善协会进行最终审核。

四、资助名额分配:

各学院名额分配如下:

学院

人数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13

电子工程学院

6

计算机学院

9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

软件学院

2

自动化学院

4

现代邮政学院

4

光电信息学院

1

经济管理学院

6

理学院

3

人文学院

2

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

2

国际学院

1

合计

55

 

 

 

 

 

联系人:魏然、齐万彬

联系电话:010-62282757

 

学生工作部(处)

资助中心

2019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