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沙河校区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及评优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沙河校区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及评优工作的通知
[2019-11-25 16:21:53]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沙河校区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及评优工作的通知

沙河校区全体学生: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工作,发挥宿舍在学生成长中的凝聚、引导、服务作用,切实保障广大同学的人身财产安全,做到积极预防,杜绝安全隐患,营造“文明、整洁、优美、安全”的住宿环境,沙河校区现组织开展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及评优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19年11月25日至12月6日。

二、检查范围:

沙河校区所有学生宿舍。

三、检查内容:

(一)宿舍安全检查

1、无在楼内、宿舍内、阳台使用明火、焚烧废纸杂物、点燃蜡烛、点燃蚊香、吸烟行为。

2、无违章电器,如:白炽灯、电热棒(热得快)、电热水壶、电炉、电饭锅、电热器、电熨斗、电吹风、电热毯等各种电加热器具或电冰箱、洗衣机、饮水机、制冷制热设备等易引起安全隐患的电器。无台灯、电脑、充电器等在被褥上带电作业。人走断电。

3、无私拉乱接电线、网线现象,床上无挂围帘。

4、无留宿外校人员,无饲养宠物,无存放管制刀具、非法出版物、印刷品、有毒有害或易燃易爆物品等行为。

5、床上、桌面物品摆放整齐。

(二)宿舍卫生检查

1、宿舍、卫生间地面要拖扫干净,无果皮纸屑头发,无痰迹,无剩饭菜渣等,垃圾及时清理。

2、阳台要保持整洁,阳台上摆放东西要整齐有序。阳台不可摆放饮料瓶、啤酒瓶、易拉罐、纸盒等易燃易爆物品。

3、墙面要保持整洁,墙壁、公共设施无刻划和涂写现象。

(三)宿舍整体环境

1、宿舍整体干净整洁,宿舍无异味,通风良好。

2、寝室布置美观大方,格调文明健康。

四、评优比例:

沙河校区宿舍分为雁北园和雁南园,共有学生宿舍1951间,其中雁北园927间,雁南园1024间。宿舍卫生评比,设一、二、三等奖,宿舍覆盖率分别为3%、5%、10%。

 

宿舍总数

一等奖宿舍数(3%)

二等奖宿舍数(5%)

三等奖宿舍数(10%)

获奖总数

雁南园

1024

31

51

100

182

雁北园

927

28

46

93

167

宿舍合计

1951

59

97

193

349

五、相关要求:

1、各学院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做到有力度,不走过场,形成效果。

2、后勤处将认真做好相应检查记录,在一定范围内公示检查结果。

3、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及时处理相关安全隐患。

 

 建设文明寝室,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同学们要自觉遵守《北京邮电大学学生住宿管理规定》,遵守安全卫生准则和规范,积极配合学校、各学院、宿舍楼管理人员的检查工作,对于不足及时提高。希望同学们共守宿舍文明公约,共同抵制危害宿舍安全、文明、卫生的行为,共创安全美好的校园生活环境!

 

学生工作部(处)

后勤处

沙河校区综合办公室

2019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