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举办2019年新生引航工程之《做一名新时代的杰出北邮人》爱校荣校教育讲座的通知

关于举办2019年新生引航工程之《做一名新时代的杰出北邮人》爱校荣校教育讲座的通知
[2019-11-18 15:53:36]

关于举办2019年新生引航工程之

《做一名新时代的杰出北邮人》爱校荣校教育讲座的通知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生引航工程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我校新生教育,引导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价值观,学生工作部面向2019级本科生举办《做一名新时代的杰出北邮人》爱校荣校教育讲座。

一、讲座时间

2019年11月20日 18:30

二、讲座地点

沙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313报告厅

三、内容安排:

主  题:《做一名新时代的杰出北邮人》

主讲人:宋俊德,教授,博士生导师。1957年考入北京邮电学院无线电通信工程系,1962年10月毕业并留校,先后为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破格),并先后担任系主任、研究生院院长、校学位委员会主席等职务。现为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MIS主席;莫斯科电子工程学院荣誉博士;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专家(1990年人事部授予);中国通信学会会士;中国ICCAD专家委员会委员;国际信息联合会IFIP TC7中国主席;信息产业部通信科技委委员及卫星与无线电咨询专家;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中国计算机学会网络与数据通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及CG-CAD专业委员会委员;信息产业部部级重点实验室PCN&CAD中心及CTI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智慧城市专家委员会战略专家;国家标准化协会智慧城市总体组专家;他也是北京科技大学 、燕山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九所大学兼职教授。曾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审组成员(三届共十二年),国家人事部博士后评审专家。

先后领导并承担了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攻关多项重大项目,并获得过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一次,电子部、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一等奖各一次。还分别获得邮电部、电子部和国家教委科技进步奖二、三等奖多次,以及高等学校优秀教材奖一次。在移动互联网、个人通信、未来通信、CTI/CRM、VLSI CAD领域发表论文近200篇,专著和高校教材13部。先后指导博士后10名,博士生104名,为我国在上述诸多新领域培养了新一代的科技和管理人才。当前研究兴趣包括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系统、服务科学、移动互联网、智慧城市、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生物医学等。

 

欢迎广大同学积极参与!

 

 学生工作部

2019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