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开展2019年北京邮电大学学生工作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9年北京邮电大学学生工作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
[2019-11-14 15:50:32]

 

关于开展2019年北京邮电大学学生工作先进个人

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研究院):  

为加强学校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工作干部业务能力,有效促进学校学生工作整体水平提升,根据《中共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关于辅导员队伍建设的规定》、《北京邮电大学辅导员工作评优奖励办法》、《北京邮电大学心理工作评优奖励办法》、《北京邮电大学就业工作表彰奖励办法》,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将开展2019年北京邮电大学辅导员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类奖项评选条件

(一)优秀辅导员、十佳辅导员

1.参评人员资格

2019年全年在岗的全体专职辅导员(含优干保研辅导员)。

2.推荐条件

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爱岗敬业、务实创新,严格履行辅导员工作职责,积极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切实做好党团和班级建设,全力推动学业辅导,认真落实各项学生事务管理,广泛开展心理素质教育,深入开展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工作,做好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妥善应对处理校园危机事件,积极开展理论和实践研究,成效显著。在评测周期内,个人及所带班级、党支部被评为校级及以上优秀奖励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评选。

组织优秀辅导员进行经验交流展示,并从中评选出10名十佳辅导员。工作不满两年的辅导员原则上不参加十佳辅导员评选。

(二)深度辅导优秀奖

1.参评人员资格

2019年全年在岗的全体辅导员。

2.推荐条件

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爱岗敬业、务实创新,严格履行辅导员工作职责。每学期对每一名学生开展不少于一次的深度辅导工作,做好深度辅导记录。深度辅导工作有思路、有方法,有效推动学生工作开展,内容充实、成效显著。

(三)工作特色奖

1.参评人员资格

2019年全年在岗的全体辅导员。

2.推荐条件

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爱岗敬业、务实创新,严格履行辅导员工作职责。立足辅导员工作实际,在某一方面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新意,并在校内产生了一定影响或取得了一定成绩(北京市级以上荣誉优先),在工作实践中取得明显成效,对辅导员整体工作开展有指导意义。

(四)爱心使者奖

1.参评人员资格

全校师生。

2.推荐条件

关心爱护学生,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遇到危急情况,主动进行干预,方法得当,成功化解危机。

(五)就业工作先进个人

1.参评人员资格

2019届毕业班辅导员及各学院、研究院的就业联络员(需从事就业工作满一年)。

2.推荐条件

认真完成学校、学院布置的各项就业工作;所带毕业班就业率不低于学院平均就业率;按时、认真完成毕业手续办理相关工作;积极有效的开展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在重点工作中成效显著;在开展就业工作时,方式方法或工作内容有创新;认真完成学院或学校安排的培训和会议,不断提高自身工作水平。

二、评选办法

学校成立学生工作评优小组,由分管学生工作的校领导担任组长,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负责全校辅导员评优的组织协调、结果审定与争议处理。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具体负责全校辅导员评选的组织工作。

1.个人申报

由辅导员根据工作开展情况自行申报,填写2019年北京邮电大学辅导员先进个人奖项申报表,提交各学院、研究院。

2.组织推荐

各学院、研究院根据学院学生工作实际情况进行院内推荐工作,综合考量本科生辅导员、研究生辅导员工作特点和实际工作表现,确定本单位推荐的各类奖项推荐人选(名额附后)。

申报表由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签字,加盖学院党委公章后于11月28日前将申报表(含个人事迹材料或特色工作介绍)电子版及纸质版按照奖项类别分别报送至学工部思想教育科、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汇总表报送至学工部思想教育科

各类奖项推荐名额如下:

推荐单位

优秀辅导员候选人推荐名额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5

电子工程学院

2

计算机学院

3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1

软件学院

1

自动化学院

2

现代邮政学院

1

光电信息学院

(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研究院)

1

经济管理学院

3

理学院

1

人文学院

1

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

1

国际学院

3

网络技术研究院

1

合计

26

深度辅导优秀奖、工作特色奖、爱心使者不限名额,由辅导员根据工作开展情况自行申报,就业工作先进个人最多推荐一名。

3.综合考评

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将组织专家进行材料评审。根据评审成绩,评选出2019年北京邮电大学辅导员先进个人各类奖项获奖者。

辅导员评优工作小组将在全校范围内评选出“十佳辅导员”10名、“优秀辅导员”若干名、“深度辅导优秀奖”5名、“工作特色奖”5名、“爱心使者”若干名、“就业工作先进个人”5名。

各类奖项联系人及材料报送方式:

优秀辅导员、深度辅导优秀奖、工作特色奖:

赵丹,电话:62282736,地点:学生发展中心204,邮箱:buptsxjyk@126.com

爱心使者:

张兰鸽,电话:62281882,地点:学生发展中心102,邮箱: buptxlzx@126.com

就业工作先进个人:

陆若然,电话:62281909地点: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136,邮箱:luruoran@126.com

 

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

2019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