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北京邮电大学关于深入挖掘参与国庆活动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 进一步深化学校爱国主义教育的通知

北京邮电大学关于深入挖掘参与国庆活动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 进一步深化学校爱国主义教育的通知
[2019-11-11 15:52:34]

各学院、研究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关于全面总结表彰庆祝活动的部署,按照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关于深入挖掘参与国庆活动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  进一步深化学校爱国主义教育的通知》要求,纵深推进学校以“学起来”“唱起来”“讲起来”“做起来”为主要内容的“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推动参与国庆活动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切实转化为广大学生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进一步凝聚爱国主义的磅礴力量

国庆前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系列重要讲话,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宣示了中国人民矢志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决心,作出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伟大号召;深刻阐述了国庆70周年活动成功举办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庆祝活动筹办工作,对深化和拓展庆祝活动成果提出明确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引导广大学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庆祝活动激发的爱国热情和奋斗之志融入到学习工作之中。

二、精心组织“我在国庆现场的那一刻”等主题党日、团日交流活动,用参与国庆活动师生的亲身经历教育影响身边更多人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学院、研究院应广泛开展主题党日、班日和团日活动,组织参与国庆活动的师生深入学校各级基层组织,开展交流分享,用参与国庆活动的难忘经历,感染激发更多师生的爱国热情,形成爱国主义精神“大家谈”的生动局面。要以“我在国庆现场的那一刻”为主题,广泛征集参与国庆活动的感想体会,将干部师生的真情实感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鲜活教材。

三、广泛开展主题宣讲,着力放大师生参与国庆活动的积极影响

为充分挖掘学校在参与国庆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学校已组建国庆活动宣讲团,并已圆满完成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山东省宣讲,计划于11月13日组织北京邮电大学国庆宣讲团报告会,各学院、研究院应积极组织广大学生认真参与和学习。同时,各学院、研究院应广泛开展院内宣讲,组织学院学生参加学习,把通过参与国庆活动形成的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好、发扬好,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贯通起来,使之从自发情感转化为自觉行动。

四、活动要求

1.各学院、研究院应高度重视,根据学院情况开展相关活动,并积极做好活动组织工作,保证良好的活动效果。

2.各学院、研究院应扩大活动宣传力、突出实效。在活动结束后于信息门户上发布活动新闻稿,并将原版照片、视频片段于11月29日前发送至学工部思想教育科邮箱buptsxjyk@126.com,邮件命名为:XX学院国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学生工作部

研工部

校团委

2019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