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开展第六届“心理正能量,健康校园行”系列活动之“校园生活与心理”微剧本创作大赛活动通知

关于开展第六届“心理正能量,健康校园行”系列活动之“校园生活与心理”微剧本创作大赛活动通知
[2019-11-11 10:29:34]

为进一步营造我校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的氛围,促进学生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养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培养健全的心理素质,构建一种宣传、学习、普及心理正能量的环境,学生工作部(处)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将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第六届‘心理正能量,健康校园行’”系列活动。本次将面向全校学生开展“校园生活与心理”微剧本创作大赛活动,该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承办。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年11月11日至11月29日

二、活动对象

北京邮电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三、活动形式

校园心理微剧本创作

四、活动介绍

校园心理剧是由心理剧发展而来,在校园环境下创作的兼具治疗、教育和审美功能的作品。校园心理剧的结构和创作,要根据心理剧的要素、过程特点,结合校园实际生活进行,同时也要符合戏剧的基本规范和要求。

校园心理剧聚焦学生在成长过程中所感受到的各种心理问题。可以将学生在生活、学习、交往中的心理冲突、烦恼、困惑等,以小品表演、角色扮演、情景对话等方式编成“小剧本”。本次活动面向全校学生开展,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将学生在成长过程中所感受到的各种心理问题和解决方法融入剧本,从而体会心理的细微变化,创作出优秀动人的作品。

五、活动方式

1.填写报名表提交作品剧本(报名表和作品模板见附件,将报名表和剧本以压缩包形式发送到邮箱:bupt_sm18@163.com邮件标题:作品名称-姓名-学院-学号)。

2.作品提交截至日期: 11月22日。

3.11月23日-11月29日将进行微信线上投票,最终评选结果以线上投票结果为准。

奖品设置

1.本次评选共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2.最终获奖结果将在投票结束,并由评委方检查无恶性竞争(如刷票行为)后予以公示。

 学生工作部(处)

    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

    2019年1111日

 

附件1 活动报名表.docx

附件2 剧本格式模板.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