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2019年“铸剑杯”军事定向运动普及赛的报名通知

关于2019年“铸剑杯”军事定向运动普及赛的报名通知
[2019-10-26 00:00:00]

为进一步推进高校国防体育运动在高校发展,2019年“铸剑杯”学生定向运动普及赛将于11月9日开赛。我校国防教育协会将选拔同学组队参赛,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具体情况如下:

一、竞赛项目和组别

(一)竞赛项目

军事定向赛、短距离赛。

军事定向比赛项目为特色拓展挑战项目;参加军事定向组的选手需在定向比赛途中集体完成若干军事项目后,方可打卡继续前进。

(二)组别

1.军事定向组

2.高校新生男子组          高校新生女子组

3.高校男子组              高校女子组

参赛办法

(一)军事定向组:各单位均可组队报名参加,比赛时集体出发集体行动,每队由4名队员组成(至少包含1名女生)。

(二)高校新生组仅限大一新生报名参加。

(三)其他组别参赛人数不限。

参赛资格

   参赛运动员必须是学校注册的拥有正式学籍的学生;参赛队员身体状况必须适合竞赛强度要求。

竞赛办法

(一)竞赛按《中国徒步定向运动竞赛规则(2016)》执行。

(二)运动员出发方式由裁委会决定,出发顺序由抽签及计算机随机决定。

(三)比赛运动员必须佩戴规定的号码布,在限定时间内完成比赛。

(三)出发前运动员因故退赛,教练员(领队)应向终点递交书面报告。

(四)比赛途中运动员因伤、病不能完成竞赛时,可自行退赛,退赛后应尽快向终点裁判报告并及时交回比赛用图。

名次录取及评奖办法

(一)个人

1、各组分别录取男、女前12名;前3名颁发奖牌、证书,其余颁发证书。

2、若该组别参赛队员为10-12人,则取前6名;参赛队员不足10人的项目,取前3名。

(二)团体

每场按组别录取男子团体、女子团体和总团体前6名,颁发奖杯和获奖证书。每队中成绩最好的三名男子运动员和三名女子运动员(不指定队员)成绩相加的总成绩计为本队团体成绩。

安全与管理

(一)参赛队需加强内部管理,严格纪律,实行全程领队负责制。

(二)凡报名参加比赛者均应对自己的健康状况负责。

(三)领队(教练)要对参赛人员进行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增强安全意识。

(四)为了做好比赛的安全保障工作,主办方为参赛的所有运动员购买意外伤害保险,请在报名时填写身份证号码,未提供者不得参赛。救护车及医护人员在比赛现场随时提供医务保障。

(五)各参赛队参与比赛前必须阅读并签署《安全及免责声明书》。

报名

(一)报名同学请于11月1日前将“姓名-性别-学院-班级号-学号-出生年月-民族-身份证号-个人组别(如高校男子组)-电话号码”发送到邮箱buptguoxie2018@126.com;若报名军事定向组,则发送“小组所有成员的个人信息-军事定向组”。(请详见附件报名表)

(二)比赛前由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组织召开领队会,确定比赛事宜,并领取比赛相关资料和用品,具体日期之后公布。

器材保障

(一)竞赛计时设备统一采用IOF(国际定向运动联合会)认证的Learnjoy乐嘉定向计时系统。

(二)竞赛用指北针、定向服装、定向鞋、检查点说明等装备自备。

其他

(一)凡对竞赛成绩、裁判员执法、参赛运动员资格有异议并提出申诉者,需向组委会提交领队签字的《申诉报告书》及相关证明方可受理。

(二)比赛结束后交回指卡,返还押金。丢失或损坏指卡,赔偿金额100元/个。

十、反兴奋剂工作

   禁止使用违禁药物,贯彻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的三严方针,对违禁者依照国家体育总局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十一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十二、本规程由主办单位负责解释

 

武装部

北京邮电大学国防教育协会

2019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