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举办“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教师节主题系列活动通知

关于举办“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教师节主题系列活动通知
[2019-09-06 08:59:00]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庆祝2019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热烈氛围中,庆祝我国第35个教师节,学工部将开展以“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为主题的教师节庆祝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

二、 活动时间

2019年9月10日

三、活动内容

   (一)“感念师恩,情意满满”贺卡祝福活动

   学工部统一印发教师节祝福贺卡,各学院号召9月10日当天有课的本科班级提前将贺卡写上祝福话语并于课堂上送给授课教师。

   (二)“传邮万里,弦歌不辍”教师节主题纪念明信片制作并发放活动

    学工部将制作“传邮万里,弦歌不辍”教师节主题纪念明信片,并于9月10日中午在学校小松林举办教师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现场发放,各学院可号召同学们参与现场活动的同时,领取整套纪念明信片送于自己老师,祝福老师“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

   (三)“尊师重教记心间,满满真情颂师恩”教师节祝福语征集活动

    学工部将于9月10日中午在学校小松林举办教师节祝福语征集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各学院可号召学生在外场宣传活动现场写下“最想对老师说的话”或者“教师节的祝福”等,并将写下祝福的明信片悬挂在小松林吊绳上。每位参与的学生可获得盆栽一个,学生可将此盆栽送于自己的老师。

(四)“师恩难忘,桃李芬芳”将最美的祝福献给最敬爱的老师

学生处微信公众号在教师节当天将发布专题推送,各学院可号召学生在电子贺卡中写下关于歌颂教师的经典语句赏析或是对老师想说的话,鼓励学生由衷地写下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并发送给老师,用最美的文字献给最敬爱的老师。

(五)组织全体新生露天观看集体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

9月10日晚上19:30,学工部将组织全体本科新生在沙河校区操场观看2019年教师节献礼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请各学院届时配合组织学生观看,并积极号召学生学习感动中国年度人物支月英老师“一生只为一事来”,为乡村教育奉献一生的感人故事,教育培养广大学生尊师重教、感念师恩的良好道德情操,弘扬中华民族尊师重道的传统美德。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9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