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招募北邮邮电文化教育基地讲解志愿者的通知

关于招募北邮邮电文化教育基地讲解志愿者的通知
[2019-07-09 14:58:30]

关于招募北邮邮电文化教育基地讲解志愿者的通知

各学院、研究院:

为进一步培育我校学生“传邮万里,国脉所系”的邮电情怀,激发爱校荣校热情,加强校史校情教育,更好地弘扬北邮精神,积极发挥学生骨干的引领作用,增强学生的主人翁意识,根据邮电文化教育工作安排,现招募北邮邮电文化教育基地讲解志愿者,具体通知如下:

一、志愿工作内容简介

参加邮电文化教育基地校园讲解活动,结合新生引航工程,带领新生游览校园、讲校史,讲述“传邮万里,国脉所系”家国情怀下的北邮人北邮事,增强学生爱校荣校意识。

参加邮电文化教育实践基地(北京通信电信博物馆)志愿讲解活动,讲述我校学生讲述通信行业发展史,带领学生感受老一辈邮电人的爱国情怀和奋斗精神,树立建设网络强国的报国之志。

学校依托离退休教职工、研究生宣讲团,为志愿者统一培训,培育校史文化践行者,弘扬“崇尚奉献 追求卓越”的北邮精神。

对完成志愿活动的志愿者可认定并记录志愿服务时长,本科生可参加创新实践学分(社会实践1学分)的认定。

二、招募要求

1.面向全体在校生。

2.具有强烈的爱校荣校意识,自愿参加校史讲解活动。

3.思想积极,责任心强,保证时间参加培训和讲解活动。

4.具有较强的沟通协调、随机应变能力,普通话标准,细致周到,乐于奉献。

5.学生干部优先,有志愿服务经历者优先。

三、工作安排

各学院(研究院)积极动员,广泛宣传,充分挖掘政治素养高、有热情从事志愿服务的学生。请学生填写汇总表信息提交到辅导员处报名,请各学院(研究院)于7月12日之前将学生报名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buptsxjyk@126.com。纸质版需学院(研究院)审核盖章后于秋季学期开学后送至学生发展中心204。

 

 

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

2019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