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开展第十六届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拍出“心”视界原创微视频大赛的通知

关于开展第十六届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拍出“心”视界原创微视频大赛的通知
[2019-05-14 10:48:37]

一、活动名称

拍出“心”视界原创微视频大赛

二、活动背景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使命,激发每个同学内在的成长动力,倡导树立目标、追逐梦想、勇于创造的人生理念,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的积极心态,实现健康幸福的人生。

三、活动内容及评比方式

1、活动内容

紧密结合“筑梦,追梦,圆梦”心理健康年度主题。围绕“梦”、“心理”、“自我管理”等关键词制作视频。

2、评比方式

本次评比分为线上投票和线下评审两个环节,根据加权得分结果进行排名评比,选出一、二、三等奖。

四、活动对象

北京邮电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五、活动时间

1、征集阶段(5.13-5.20) :北邮数媒微信公众号发布活动宣传推送,同学需将作品压缩包发送到bupt_shumeihua@163.com。

2、评选阶段(5.21-5.24):线下组织专业评委进行评审,在微信公众号开启线上投票阶段。

3、结果公布阶段(5.25):“北邮数媒”微信公众号发布获奖成果展示推送。

六、活动地点

1、成果征集阶段:线上进行。

2、评选阶段:投票线上进行,评审线下进行。

七、活动参与要求

1、作品以电子版文件为准。其中包括(见附件1):

a)作品介绍:100字以内,含创作负责人姓名、学校、专业、联系方式,文件格式为word文档;

b)视频录制中的工作照两张,以体现录制的工作状态和创意。

c)脚本:1000字以内,文件格式为word文档(见附件2);

d)视频成品:3分钟以内,并配有字幕和背景音乐,文件格式为MP4;

以上四个文件打包,以压缩包(.rar格式)提交,文件名为“学院+作品名称+作品联系人姓名”。提交至邮箱bupt_shumeihua@163.com

2、作品应紧扣“筑梦,追梦,圆梦”主题,围绕“心理健康”、“梦想”、“珍爱生命”、“学会学习”等不同的主题设计并录制。

3、作品内容积极向上,禁止辱骂、诽谤、黄色、暴力等不良信息。严禁含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内容。

4、讲究诚信原则。严禁剽窃、抄袭,参赛作品必须由参赛者本人原创,参赛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主办方不承担包括(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奖项的权利。关于剽窃、抄袭的具体界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

5、主办单位对参赛作品有收藏、展览、研究、出版及宣传权,不再另付稿酬。最终解释权归大赛主办方所有。

八、成果评比要求

1、围绕“筑梦,追梦,圆梦”主题;

2、展现大学生积极健康心态,体现大学生树立目标、追逐梦想、勇于创造的人生理念。

 

  

学生工作部(处)

                                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

2019年5月13日

公告附件如下:

附件1:拍出“心”视界原创微视频大赛报名表.docx

附件2:脚本范例.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