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开展第十六届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逐梦之舟”经典阅读与分享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第十六届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逐梦之舟”经典阅读与分享活动的通知
[2019-05-09 16:43:41]

一、活动名称

“逐梦之舟”:经典阅读与分享活动

二、活动主题

“逐梦之舟”每一本书是驶向一段奇妙旅程的船舶,经典著作更是一份宝贵的精神财富,能够使人从书籍中发掘心灵的动力,获取成长的力量,在追梦航行中满载而归。

、活动内容及评比方式

1、活动内容

读阅内容:心理学领域经典书籍,或其他能够倡导培育积极健康心态,鼓励人们树立目标,用于实践,敢于创造,坚持追梦的书籍。

指导老师:指导学生选择阅读书籍,制定阅读计划,解答学生困惑,并给予适当指导。

参与同学:选择阅读书籍,依据阅读内容创作阅读成果进行展示与分享。

成果形式:阅读成果可以是读后感,可以是与所读书籍相关的其它想法、计划、项目展示,鼓励发挥想象力,通过思维导图、文章、画册、音乐、微视频等多种形式进行阅读体会的分享与传播。

2、评比方式

主办方将收集的成果分类整理,组织相关心理辅导老师进行评比,各组别分设一、二、三等奖。

四、活动对象

北京邮电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五、活动时间

1、征集阶段(5.13-5.22) :北京邮电大学人文学院公众号发布活动宣传推送,公布相关推荐书目,同学需将成果文件发送到buptrwbgs@163.com。

2、评选阶段(5.23-5.24) :线下组织相关辅导老师进行评选。

3、结果公布阶段(5.25):人文学院公众号发布获奖成果展示推送。

六、活动地点

1、成果征集阶段:线上进行。

2、评选阶段:西土城校区线下进行。

七、活动参与要求

1.个人参与及成果提交要求

1)于人文学院公众号推送点击阅读原文填写报名信息。

2)提交“个人日记”(见附件1——即个人在阅读活动中的参与记录、反思与收获,可以是读后感文本(要求500字以上)、图片(要求附相关文字陈述)、视频、音频等形式。

3)提交至buptrwbgs@163.com,邮件名为“个人成果+作品属性+姓名+心理健康月逐梦之舟活动” ,如“个人成果+图片+张三+心理健康月逐梦之舟活动

2.团队参与及成果提交要求

1)参赛队员3-5人自主组队。于人文学院公众号推送点击阅读原文填写报名信息。

2)提交活动总结表(见附件2“旅途日记”(见附件3——每一次会面交流的内容记录,包括日期、参与人名单、交流形式、交流内容、交流成果等。成果形式不限,可以是文本、图片、视频音频等。

 (3)提交至buptrwbgs@163.com,邮件名为“团队成果+作品属性+负责人姓名+心理健康月逐梦之舟活动”,如“团队成果+文本+张三+心理健康月逐梦之舟活动”。

八、成果评比要求

  1. 与阅读书籍内容相关

  2. 围绕“筑梦,追梦,圆梦”主题

  3. 展现大学生积极健康心态,体现大学生树立目标、追逐梦想、勇于创造的人生理念。

 

   

学生工作部(处)

人文学院

2019年59日

    公告附件如下:

    附件一

    附件二

    附件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