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开展2017年北京邮电大学优秀学生基层组织创建现场展示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7年北京邮电大学优秀学生基层组织创建现场展示活动的通知
[2017-11-09 14:35:36]

关于开展2017年北京邮电大学优秀学生基层组织

创建现场展示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研究院:

根据教工委《关于开展2017年北京高校优秀学生基层组织创建展示活动的通知》的精神和我校的工作安排,我校将组织北京邮电大学优秀学生基层组织创建现场展示的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示范班集体创建及评选标准:

1、思想政治教育(20分):班级成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宣传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2、党团建设(20分):党支部、团支部活动健康有益,组织生活健全,及时开展时事政策的学习讨论活动,联系实际,学习成果突出。

3、学风建设(15分):注重加强专业理论和实践技能的有机结合,引导成员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积极参加课外科技学术实践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班级成员无考试作弊违纪情况。

4、班风建设(15分):积极构建健康向上、富有吸引力感染力和符合时代主题的班级文化,积极参与市、校、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和工作,在同年级各班级中发挥较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5、志愿服务(10分):班级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扶贫济困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弘扬社会新风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6、特色工作(10分):根据班级自身特色开展工作,展示独具特色的班级风貌。

7、日常工作(10分):班委工作配合默契,积极团结,班级凝聚力强。

二、示范宿舍创建及评选标准:

1、整体学风建设(20分):宿舍整体学风优秀宿舍成员学习态度端正,学习积极性高,学习成绩优秀,宿舍中积极开展学习互帮互助活动,学习气氛浓厚,学习热情高涨。

2、宿舍文化建设(20分):注重宿舍文化建设,有宿舍特色文化,宿舍凝聚力强,宿舍成员关系和谐,团结友爱,共同成长,已经形成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良好宿舍氛围。

3、宿舍环境(20分):宿舍干净整洁,卫生状况优异,节约作风良好。环境温馨整洁,有特色性装饰或特色性摆设等,宿舍整体外观美观整洁大方。

4、宿舍成员情况(20分):宿舍成员中的学生党员和骨干示范作用突出,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对宿舍整体的和谐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与促进作用。

5、宿舍文体活动(20分):宿舍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文体活动,展示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寝室文化育人的作用,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

三、评选安排及注意事项

1、评选时间:11月13日(星期一)13:00 。要求参评班级、宿舍代表12:30签到入场。

2、评选地点:学生发展中心118室。

3、参评对象:参照我校10月27日发布的《关于开展北京邮电大学“我的班级我的家”先进班集体、“优秀学生宿舍”创建展示活动的通知》中的推荐标准和推荐名额。

4、准备材料:

(1)参评班级进行班级视频展示,展示时间为5分钟,参评宿舍进行宿舍视频展示,展示时间为5分钟。

(2)按照我校10月27日发布的《关于开展北京邮电大学“我的班级我的家”先进班集体、“优秀学生宿舍”创建展示活动的通知》的要求提交相关材料。

(3)为确保展示效果,本次展示方式统一使用视频,若视频无配音,参评班级或宿舍可派代表现场旁白讲解。

5抽签安排:2017年11月10日(周五)上午10点,请参加评优的班级、宿舍派代表到学生发展中心204室进行抽签

 

联系人:张畅郁  62282736

       王云红  62283577

 

 

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

2017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