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学业辅导帮帮帮”志愿活动的通知

“学业辅导帮帮帮”志愿活动的通知
[2017-11-17 14:27:48]

“学业辅导帮帮帮”志愿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为发扬十九大精神,树立感恩奉献的价值观念,增强学生回报社会的责任意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现根据我校于2016年制定的《北京邮电大学奖学金获得者志愿服务办法》,在校内展开“学业辅导帮帮帮”志愿服务活动。本活动属于《志愿服务办法》中“志愿服务活动”第三条(助学中心组织的各类公益助学活动)所规定内容,助学中心将会根据相关规定进行志愿服务时长记录。

一、面向对象:

北京邮电大学全体国家励志奖学金、企业奖助金(包括亿阳、浩瀚等)获得者。

二、活动时间:

   获奖日期一学年内。

三、活动形式:

1、活动采取“一帮一”或“一帮多”的形式,由奖助学金获得者自愿报名担任学业辅导教员,中心将依据教员的学科特长,结合有需求同学的情况进行分组结对,之后各组按实际情况进行学业辅导活动。中心将会依照相关规定进行评审及志愿时长的认定,记录在学业辅导教员的《志愿服务记录手册》中。

2、参与接受学业辅导的同学范围包括本部以及宏福、沙河校区在内的全体在校生,接受学业辅导的课程主要为学习有困难、成绩不理想的科目。

四、《志愿服务记录手册》领取:

   2017年11月30号之前各学院到助学中心领取手册。

本活动旨在搭建一个志愿服务和学业辅导平台,集中整合优势资源,既为奖助学金获得者提供一个擅长且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渠道,利用自己的优势学科,帮助与指导有相应学科需求的同学,又为学习有困难的同学找到一个“好老师”,同时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与协作,团结互助。

《北京邮电大学奖助学金获得者志愿服务办法(试行)》见附件。

 

学生工作部(处)助学中心

2017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