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开展北京邮电大学“爱心使者”行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北京邮电大学“爱心使者”行动的通知
[2017-05-16 14:30:23]

各学院(研究院):

为了实现爱心育人的目的,鼓励关心爱护学生的先进行为,促进和谐融洽的师生关系,营造人文关怀的校园氛围,学校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主题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爱心使者行动,请广大师生主动将学生心理工作融入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中,争取成为同学们的知心朋友,以便更好地服务于学生的健康成长。现将具体通知如下,请广大师生对照自身,积极行动。

    一、活动主题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二、活动时间

2017年5月-11月

三、活动内容

行动一:思想启发

积极乐观,紧跟时代步伐,能够在学习、处世、生活、发展等各个方面给学生/同学思想的启迪,运用自身的智慧、知识和经验帮助学生/同学拓宽视野,成为其思想的引路人。

行动二:学业辅导

对学业存在一定困难的学生/同学,愿意付出自己的时间和精力,不吝赐教, 态度和蔼,谆谆善诱,帮助学生应对当前的学业困难,使其在知识积累、能力养成和品德修养等方面不断成长。

行动三:心灵关爱

切实关爱每一名学生/同学, 通过谈心、陪伴等合适的方式,传递心灵的关爱,驱散心灵的雾霾,不计得失,不计回报,为其点滴进步而高兴,为其健康成长而快乐。学院可以通过教授聊天和朋辈辅导活动传递对学生的心灵关爱。

行动四:生涯导航

可以利用自己的人生经验,结合专业方向,分享自己在生涯规划和实施中的成败经验,为广大青年学子提供未来发展方向方面的引领。学院可以推荐师生典型,召开具备体验性、互动性、深度性的“我的生涯故事分享会”。

行动五:生活帮扶

主动为身边的学生/同学解决生活中的困难,急人所急,想人所想,看到他人的需求,并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

通过师生在以上五方面的关注与实践,把更多的温暖、更多的关爱给予学生/同学,以智慧激发智慧,以爱心树立信心,以热心传递温暖,帮助我校学生更好的成长。

对于爱心使者行动中涌现的先进事迹,党委学生工作部将于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面向全体师生进行爱心使者的评选,对活动中涌现的典型大力宣传。我们号召广大师生积极行动,争做学生心目中的良师益友。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7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