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在本科生中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凝心聚力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关于在本科生中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凝心聚力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2017-10-17 08:50:57]

关于在本科生中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凝心聚力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17年10月18日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将回顾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适应时代要求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而团结奋斗。为了更好地宣传十九大精神,党委学生工作部决定在全校本科生中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凝心聚力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现将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全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喜迎党的十九大为主线,在广大青年中扎实推进十九大精神学习工作,把十九大报告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进一步激励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实践中奉献青春力量。

二、活动时间

2017年10月至12月

三、活动安排

各学院应结合本院专业特色和学生特点,广泛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主题活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各学院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组织广大青年学生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式,对十九大报告进行集中学习。在青年学生中深入宣讲党的光荣历史、大力宣传十八大以来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交流、讨论学习心得体会,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内涵。

   (二)积极开展学生党支部活动。各本科生党支部在十九大召开前后,开展丰富多彩的党支部活动。通过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展览、党支部沙龙、座谈会、学习研讨会等方式,鼓励学生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广泛开展“新生引航”系列活动。围绕十九大会议精神,通过主题班会、演讲比赛、经典诵读活动、文化讲座等多种方式展开学习,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培养广大青年成为党的接班人和生力军。

   (四)依托党员骨干培训学校,开展深入学习。依托本科生党员骨干培训学校组建学习小组,将十九大会议内容和精神与理论学习研究充分结合,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深入实践,加强学习效果。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部署。各学院高度重视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系统规划、研究制定十九大精神学习的实施方案,明确任务和要求,营造弘扬正气、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

(二)广泛动员参与。各学院要拓展渠道,增强覆盖,激励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以喜迎十九大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学生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青年学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强大热潮。

(三)增强活动实效。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学院特色和学生特点,拓展工作渠道,灵活宣传方式,积极教育引导,推动工作落实,增强 “青春喜迎十九大,凝心聚力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的效果,确保工作顺利有效开展。

各学院请于2017年12月上旬将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工作总结、支撑材料(包括活动照片、视频等)报送至党委学生工作部邮箱sxjyk2017@sina.com。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7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