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开展第十四届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强健体魄,阳光心理”健身健心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第十四届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强健体魄,阳光心理”健身健心活动的通知
[2017-04-11 08:55:27]

各学院、研究院:

为了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丰富学生校内生活,激发全校学生活力,增进学生之间的交流与联系,增强学生的合作能力、团队精神和凝聚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依照《北京邮电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心理素质教育工作的意见》(校学发[2016]10号)关于“心理素质教育活动要贯穿全年,要覆盖100%的学生”的文件精神,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承办的 “强健体魄,阳光心理”健身健心活动将在西土城、宏福、沙河三校区面向全校师生组织开展。

一、活动主题

强健体魄  阳光心理

二、活动时间

2017年4月10日—5月5日

三、活动形式

1、全校宣传动员

2017年4月10日—4月24日,借助线上线下宣传平台,广泛宣传健身健心的理念,引导广大师生关注自身健康,保持阳光心态。

2、全校健步走活动

2017年4月24日—2017年4月26日,由各学院组织健步走活动。

2017年4月27日—2017年4月28日,由各学院组织评奖及颁奖。

  3、校园越野活动

2017年5月3日(西土城校区)

2017年5月4日(宏福校区)

2017年5月5日(沙河校区)

四、活动细则

本活动由各学院组织,以班级为单位,包括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各个年级,于4月24日至4月26日三天进行全校健步走计步活动。

每个班级需确保每位同学每日的步行数不低于5000步,上不封顶。每位同学将每日步数截图或拍照(仅限微信运动)后发至班长,由班长进行数据统计,并计算出全班平均数,最终将三天的平均数及截图信息打包发至各学院。

各学院对各班级完成的平均步数进行汇总排名,排名靠前的班级获得集体奖。优秀班级奖分为一等奖和二等奖。对于本次活动表现突出的个人,授予优秀个人奖。

根据“环节一:全校健步走”活动的评选结果,每个学院推选出两个班级代表队,每队8人参加第二环节的校园越野活动。最终选出一等奖3支队伍,二等奖3支队伍,三等奖4支队伍。

五、评选办法及材料提交要求

1、健步走活动优秀班级申报材料要求

(1)参评班级填写健步走活动优秀班级申请表(见附件1),其中活动总结字数不少于1000字;

(2)活动照片不少于5张(高清),照片须与主题相匹配,具有代表性;

(3)参评班级应提交4月24日—4月26日本班同学三天的微信运动截图电子版。

2、健步走活动优秀个人申报材料要求

(1)参评个人填写健步走活动优秀个人申请表(见附件3);

(2)个人活动照片不少于5张(高清),照片须与主题相匹配,具有代表性;

(3)参评个人应提交本人4月24日—4月26日的微信运动截图电子版。

3、材料报送

请各学院于5月1日前从本院初步推选出不少于分配名额(见名额分配表)的优秀班级及优秀个人,将申报材料(见附件)统一汇总后报送教二408室,电子版以压缩文件形式发送到指定邮箱(标题:学院-健步走评优材料)。

联系人:李萍

联系电话:62282279

邮箱:liping@bupt.edu.cn

欢迎大家踊跃参与!  

校健步走活动各学院名额分配表:

 

    学院

获奖班级数

一等奖

二等级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18

4

14

电子工程学院

9

2

7

计算机学院

10

2

8

自动化学院

5

1

4

软件学院

3

1

2

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

3

1

2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3

1

2

理学院

3

1

2

经济管理学院

6

1

5

公共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2

1

1

人文学院

2

1

1

国际学院

10

2

8

网络教育学院

4

1

3

网络技术研究院

3

1

2

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研究院

2

1

1

民族教育学院 2 1 1

现代邮政学院

1

 1

 

党委学生工作部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2017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