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开展“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动漫大赛的通知

关于开展“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动漫大赛的通知
[2011-04-15 11:14:04]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校学字(2011)10 号

 
关于开展“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动漫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研究院、中心:

  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进“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建设,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同时响应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等单位号召,我校决定举办“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动漫大赛,作为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以大学生的视角,充分展示在党的领导下,我国改革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青年学生和人民群众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

   一、大赛主题

  快乐文明的都市生活

 

二、组织单位

  1、主办单位: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2、承办单位:北京邮电大学自动化学院分团委

 

  三、活动安排

  1、作品征集:自2011年4月上旬至8月20日为参赛作品征集阶段。通过网上发布公告,校园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广泛征集参赛作品。

  2、作品评审:由自动化学院工业设计专业老师组成评审团队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并在9月1日前后评出获奖作品并颁奖。

 

  四、参赛范围

  北京邮电大学全体大学生均可参赛(包括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要求各学院至少提交两份作品,多者不限。

 

  五、参赛办法

  可以个人报名参赛,也可以组队参赛;组队参赛表现突出并取得优秀成绩的单位可参评优秀组织奖。

  具体参赛办法如下:

  1、填写《参赛报名表》,并在参赛作品征集截止日期前提交报名表及参赛作品。

  2、参赛者可一人一组报送多项、多件参赛作品。

 

  六、参赛作品

  参赛作品分动画和漫画两种,作品应结合纪念建党90周年,以快乐文明的都市生活为创作主题;以首都文明委提出的礼仪文明、环境文明、秩序文明、服务文明、观赏文明、网络文明六大文明引导行动为创作主线,大力宣传低碳生活、文明交通和垃圾分类等大都市文明生活理念,生动展示人民群众追求快乐文明美好生活、自信、奉献、包容、乐观的生活态度、精神风貌和快乐心情,用一个个鲜活的形象、生动的故事、感人的画面,艺术地诠释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的现代都市文明生活理念的丰富内涵。

  作品内容要求健康向上,题材、风格不限。

  报名表和大赛组委会的中文LOGO见附件。

  为配合比赛,组委会有权对作品进行审核,对作品格式和内容进行调整和修改。

  大赛组委会对比赛规则保有最终修改权和解释权。

  (一)动画作品参赛要求

  1、作品种类包括传统二维动画、电脑动画(FLASH、三维动画)、手机动画、定格动画(粘土、木偶、剪纸动画等),动画作品长度不超过180秒。

  2、参赛作品开始画面须加入大赛组委会的中文LOGO,且不可变形及改变颜色。为体现大赛公平原则,参赛作品中不得出现与作者身份相关的信息(如姓名、学院等)。

  3、参赛作品应为MPG2、AVI、MOV等格式,其中FLASH作品还应同时提供swf格式一份,尽量采用低压缩或无损压缩方式;同时所有作品应附有作品静态截图5幅,用于表现人物及场景,分辨率300dpi或以上,格式为tif或jpg。

  4、参赛作品宽高比为4:3与16:9均可,推荐作品的画宽分辨率不得低于720dpi,并请保留原文件以备获奖后需要。

  5、参赛作品可以是团体作品,也可以是个人作品,请在参赛报名阶段确认好自己作品的属性。报名人要对参赛作品负责,获奖作品的证书和奖金将颁发给报名人。

  6、参赛作品须详细填写参赛报名表。报名表中的作品简介字数限100字以内。

  7、如报送多个作品,需要将一个动画作品作为一个单独文件报送,并分别填写报名表,请勿将多个作品连成一个动画文件报送。

  (二)漫画作品参赛要求

  1、作品种类包括单幅漫画、多格漫画、漫画海报。

  2、参赛作品右上角须加入大赛组委会的中文LOGO,且不可变形及改变颜色。为体现大赛公平原则,参赛作品中不得出现与作者身份相关的信息(如姓名、学院等)。

  3、参赛作品为tiff、jpg或合并图层的PSD格式,彩色黑白均可,画面尺寸不低于标准A4尺寸,分辨率300dpi或以上。

  4、不接受打印稿(电脑绘制或手绘均可,但手绘作品一律提交电子版)。

  5、每件作品需附缩略图一张(格式:*.jpg,尺寸:160×120像素)。

  6、参赛作品可以是团体作品,也可以是个人作品,请在参赛报名阶段确认好自己作品的属性。报名人要对参赛作品负责,获奖作品的证书和奖金将颁发给报名人。

  7、参赛作品须详细填写参赛报名表。报名表中的作品简介字数限100字以内。

  8、如报送多个作品,需每个作品单独填写报名表。

 

  七、注意事项

  1、参赛者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保证作品的原创性和合法性。如侵犯他人合法权益,其法律责任由参赛作者本人承担,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获奖资格,有权要求其返还奖杯、证书和奖金。

  2、参赛作品中不得出现商业性广告内容和外部链接。

  3、为公益目的,大赛主办、承办各方享有对参赛作品的无偿使用权。

  4、参赛者须保留作品原稿,以便查对。

 

   八、奖项设置

  (一)动画作品奖

  一等奖1名,颁发证书、1000元奖金

  二等奖3名,颁发证书、500元奖金

  三等奖5名,颁发证书、300元奖金

  优秀奖10名,颁发证书、100元奖金

  (二)漫画作品奖

  一等奖1名,颁发证书、500元奖金

  二等奖3名,颁发证书、300元奖金

  三等奖5名,颁发证书、200元奖金

  优秀奖10名,颁发证书、100元奖金

 

  九、参赛作品递交方式

  参赛作品须于2011年8月20日前,通过电子邮件递交。

  电子邮箱地址:jxgzwd@bupt.edu.cn

         jxgzwd@yahoo.com.cn

  邮件主题请注明:动漫大赛。

  大赛联系人及电话:王 迪 15210830862    

           申育斌 18901378128

 

  十、北京市获奖作品地址

  网站:http://www.chinacampus.org/flash/banjiang/

 


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自动化学院分团委

2011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