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评选北京市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的通知

关于评选北京市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的通知
[2011-02-23 09:47:16]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校学字(2011)1 号


关于评选北京市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正确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围绕教学质量年促进校风学风建设,学校决定开展北京市“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各学院按照《北京邮电大学表彰条例》、《北京邮电大学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办法》及《北京邮电大学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指标体系》的有关规定,在严格把关、公平公正的基础上推荐北京市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

  一、 评选对象

  北京邮电大学在校学生和学生班集体(不包括2010级新生和新生班级)。

  二、评选条件

  (一)“北京市三好学生”条件

  1、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大力弘扬社会主义荣辱观;

  2、热爱所学专业,善于学习和吸收新知识,勤奋学习,成绩优异,在学术研究、科技活动等方面有突出成绩;

  3、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和社会工作,认真完成党团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4、自觉遵守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模范执行《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遵守学校的各项制度;

  5、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且本年度体育考试成绩合格,有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身心素质;

  6、具备本年度校级三好学生或校级优秀团员资格;本年度专业综合排名前30%;在本年度有违纪处分的学生不得评选。

  (二)“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条件

  1、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自觉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弘扬社会主义荣辱观;引领广大同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德才兼备,品学兼优,学习刻苦,成绩优秀;

  3、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能够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在引导学生成长成才、促进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做出显著的工作成绩;

  4、具有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精神,工作作风正派,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

  5、具备本年度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或校级优秀团干部资格;本年度专业综合排名前30%;本年度有违纪处分的学生不得评选。

  (三)“北京市先进班集体”条件

  1、班级学生干部政治坚定,团结协作,以身作则,紧密联系同学,主动带领同学学习科学理论,经常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活动;

  2、具有积极上进、乐于助人、是非分明、遵纪守法、朝气蓬勃、文明健康的良好班风,集体成员均能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3、具有严谨求实、刻苦钻研、勤奋创新、互帮互学的优良学风,集体成员学习良好;

  4、积极开展健康有益的社会实践活动和文化科技活动,保持良好的宿舍卫生和个人卫生;

  5、具备本年度校级先进班集体或校级优秀团支部资格;班级在参评学年中有个人违纪处分记录、重大突发事件等取消参评资格。

  三、评选办法

  (一)北京市三好学生的名额参照学生人数等额分配到各学院,学校不再组织评选。

  (二)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的推荐名额按照学院的人数的相应比例进行推荐,由学校组织进行差额评选。

  (三)北京市先进班集体的推荐名额按照学院班级总数目的相应比例进行推荐,不足比例要求的学院分配1个名额参评,由学校组织进行差额评选。

  各院推荐名额如下:

学院
北京市

三好学生

北京市

优秀学生干部

北京市

先进班集体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9
3
3
电子工程学院
2
1
1
计算机学院
5
2
2
自动化学院
2
1
1
软件学院
1
1
1
经济管理学院
3
1
1
人文学院
1
1
1
理学院
1
1
1
国际学院
4
1
1
网络技术研究院
0
1
1
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研究院
0
1
1
马克思主义教学与研究中心
0
1
1
网络教育学院
0
1
1
合计
28
16
16

  四、评选要求

  北京市三好学生:登记表及个人事迹材料,书面版和电子版各一份,由学院统一于2月28日10:00前上报党委学生工作部思想教育科;

  北京市先进班集体和优秀学生干部:各院按分配的名额,推荐北京市先进班集体和优秀学生干部,并于2月28日10:00前将北京市先进班集体和优秀学生干部推荐名单及其先进事迹材料、PPT(包括各类奖项的获奖证书证明等)由学院统一上报党委学生工作部思想教育科(请先进班集体和优秀学生干部准备PPT,先进班集体自述5分钟,优秀学生干部自述3分钟)。

  学校将择期组织现场答辩进行北京市先进班集体和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

 

  附件:

  1.

  2.

  3.

 

  联系人:许飞、吴昊    电 话:62282736

  电子邮箱:sxjyk@bupt.edu.cn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1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