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在全校范围内集中开展“拥抱灿烂阳光,呵护你我心灵”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关于在全校范围内集中开展“拥抱灿烂阳光,呵护你我心灵”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2015-12-18 09:23:08]

关于在全校范围内集中开展“拥抱灿烂阳光,呵护你我心灵”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研究院:

为帮助学生更好地应对心理困惑,适应大学生活,提升心理素质,促进学生之间关爱的沟通与传递,引导学生积极快乐地面对学习和生活,学生处将在全校范围内集中开展“拥抱灿烂阳光,呵护你我心灵”主题教育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1、走进学生宿舍,呵护学生心灵

各学院、研究院要组织辅导员走进学生宿舍,深入学生群体,将思想政治教育、深度辅导等工作内容带进宿舍。切实掌握学生具体情况,了解学生根本需求,解决学生实际困难。

2、召开“关爱你我、珍爱生命”主题班会

各学院、研究院要组织召开主题班会,引导学生健康生活,关爱你我,珍爱生命。本科生以小班为单位,研究生以宿舍、专业、班级、实验室等为单位开展。务必做到全覆盖、重实效,真正在学生中间建立关爱你我,珍爱生命,感恩生活的良好氛围。

3、进行团体辅导,传递关爱温暖

各学院、研究院要组织开展团体辅导工作,促进学生之间爱的沟通与传递。辅导员、研究生导师要积极参与到团体辅导中来,不断拉近师生、同学间的心灵距离,传播关注自我及他人心理健康的理念,帮助学生塑造助人自助的个性品格。

 

请各学院、研究院充分发挥心理指导顾问的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骨干的作用,认真组织落实,保质保量地完成上述活动安排;确保活动设计有目的、活动开展有跟踪、活动结束有总结;切实取得呵护学生心灵、保障学生健康成长的工作效果。

请各学院、研究院于12月24日前提交活动的工作总结,总结要注重过程、注重实效。电子版发送到邮箱yjsk@bupt.edu.cn,纸质版加盖公章交至行政办公楼203室。

 

联系人:王云红、张畅郁

联系电话:62283577 、62282736

 

 

 

 

学生事务管理处

2015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