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新闻热点 · 文章内容

走向心灵成熟——“阳光邮子”系列讲座第十场

走向心灵成熟——“阳光邮子”系列讲座第十场
[2012-10-10 09:43:34]

走向心灵成熟

——“阳光邮子”系列讲座第十场

    2012年10月10日星期三晚18:30,由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北京邮电大学心理协会承办的“阳光邮子”系列心理讲堂,特邀北京大学心理学专业的娄莉华老师在教三楼217教室为同学们进行了以“走向心灵成熟——大学生恋爱与性心理”为主题的讲座。

    今天讲座的目的就是为大学生提供恋爱与性方面的指导,使正处于青春年华的大学生能够正确的认识这两个问题之间的关系,从而正确的处理情感与两性之间的问题。

    本次讲座从晚上六点半开始,历时近两个小时,早在六点钟,教室就已经座无虚席。足见此讲座的受欢迎程度。娄老师首先引用了诸多名言,并播放了形象的爱情视频。围绕“提高爱情六个方面能力”对当代大学生的恋爱心理进行了深入剖析。通过测试使听众对于自己的爱情观进行心理评估。期间,就各种常见问题提出了中肯的解决方案。还选择两位同学进行了即兴表演,活跃现场气氛。接着娄老师还详细讲述了两性问题,并以男女做了对比。现场气氛热烈活跃,不时传来掌声和笑声。

    老师亲切的讲解,使讲座过程中洋溢着轻松愉悦的气氛。最后,娄老师对同学们表达了良好的祝愿和热诚的关切。讲座在一片和谐圆满的氛围中结束。

 

 

 

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心理协会

2012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