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新闻热点 · 文章内容

阳光邮子沙龙活动系列报道(一)——催眠体验

阳光邮子沙龙活动系列报道(一)——催眠体验
[2012-09-19 09:41:25]

阳光邮子沙龙活动系列报道(一)

——催眠体验

    9月19日晚6点半,本学期的“阳光邮子”心灵成长沙龙第一期在团体辅导室进行。指导教师为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兼职咨询师娄莉华。

    娄丽华老师首先对进行催眠进行了简要介绍。娄老师从催眠的历史,现代催眠的著名人物开始,为大家讲解什么是催眠,它是引导自我或对方进入身体放松、内心宁静的状态,从主意识状态引导进入潜意识状态。对于催眠很多人有一些误解,娄老师进行了正本源清。在柔和的灯光,舒缓的音乐中,大家进行了一次催眠体验。什么样的人具有较高的对催眠的敏感度呢?娄老师又带领同学做了一个水晶球的游戏,原来心理暗示确实是可以通过意念来实现的。当你相信某些事情的时候,事情就会往你希望的方向发展。这正是自信的心理力量。

    催眠是可以辅助心理治疗的,对于它是否科学我们不必深究,它有助于解决心理问题,帮助人放松解压,达到这个效果,那么就是有益的。

    沙龙之后,大家都觉得很有收获,希望今后继续开展相关的心理活动。

 

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12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