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新闻热点 · 文章内容

我校武装部前往陆军某单位看望现役学生余凡

我校武装部前往陆军某单位看望现役学生余凡
[2024-01-08 00:28:29]

为了解我校入伍大学生在部队期间的训练、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做好现役大学生士兵的关爱工作,2023年12月15日,武装部副部长陈炜、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梅峰、武装部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秦莉、学院辅导员孙鑫、吴文海老师一行5人,前往广东省陆军某单位慰问我校现役大学生士兵余凡。

服役单位领导对学校老师来部队开展慰问调研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学生余凡在部队服役的情况给予高度肯定,指出战士余凡综合能力强、战斗作风过硬,已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战士。

部队领导感谢学校心系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能不远万里到部队看望学生,并为部队输送了像余凡这样的优秀大学生士兵。部队领导还表达了希望通过此次慰问,加深交流,进一步探索大学生士兵的联合培养等事宜。

武装部副部长陈炜详细询问了入伍大学生在部队的学习、生活、工作和思想方面的情况,鼓励学生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出大学生士兵的优势,为部队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陈副部长感谢部队给予学生的关心和培养,与部队领导深入交流了国防教育和国防建设理念,并表示学校将继续做好征兵工作和国防教育工作,为部队选送更多的优秀人才投身国防建设。

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梅峰表达了学院对余凡参军入伍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希望他在部队能发挥专业优势和特长,在部队的大熔炉中锻炼成长,也非常期待余凡在退伍后能顺利复学返校,把部队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带回学校,成为一面青年旗帜。

我校现役大学生士兵余凡2022年春季入伍进入陆军某部,经过部队的培养,他身体素质更强、专业技能更高、责任当担更重。余凡感谢了学校武装部和学院对他的关爱支持和部队对他的大力培养,并汇报了参军体会、学习进展和思想状况。

 

武装部副部长陈炜向部队赠送锦旗。慰问老师们向入伍学生转达了学校对他们的关怀和期望,赠送慰问礼品并合影留念。

大学生参军入伍是无愧于时代和国家的选择,是神圣而光荣的使命。我校武装部将继续从宣传、咨询、指导、服务等各个环节将征兵工作抓紧落实,为国家选拔和输送更多优秀的北邮学子投身国防,为入伍大学生全程化培养提供有力保障。

 

武装部

2024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