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新闻热点 · 文章内容

我校2024年春季征兵体检人数再创新高

我校2024年春季征兵体检人数再创新高
[2023-12-22 00:18:50]

12月20日,我校启动2024年春季征兵第一次体检,33名应征青年怀着对军旅生活的向往进行了体格检查,准备接受祖国的挑选。正午时分,应征青年们整装待发,前往中关村医院接受人生又一次大考。

此次征兵体检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血压、视力、听力、嗅觉、胸透、B超、五官科、内科、外科等多个项目,现场秩序井然,各类项目有序进行。

从2021年开始,国家实施“一年两次征兵”政策。为鼓励学生投身军营,我校积极开展征兵宣传及动员工作:12月初,我校举办2024年征兵工作动员会暨培训会,向各学院布置和介绍春季征兵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开展征兵宣传路演及征兵政策宣讲会,向同学们普及国防教育知识,讲解应征报名、上站体检、役前训练等一系列走兵政策;国防教育宣讲团的退伍学生在校院两级积极进行征兵动员,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军入伍,报效祖国;各学院压紧压实征兵工作责任,积极摸排兵源,举办入伍动员会、退伍学长交流会、辅导员一对一深度辅导等,切实抓好征兵工作落实。11月末以来,我校“邮我国防”公众号发布征兵工作相关推送3篇,累计阅读量5000余人;校院两级开展线上、线下咨询工作,累计咨询量300余人,为同学们畅通征兵政策获取途径,开辟应征报名绿色通道。

征兵工作是关系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关系到国家的发展稳定和长治久安。我校始终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对待,将向部队输送高质量合格兵员作为责任和使命。期望我校学子能顺利通过体检、政审等一系列检查、考核和审定,成为光荣的时代军人!

 

武装部

2023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