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新闻热点 · 文章内容

“青学工程”之我校学生参与《开门大吉》录制活动

“青学工程”之我校学生参与《开门大吉》录制活动
[2023-12-22 14:04:12]

1218日晚19:30,资助中心组织我校学生参与录制的《开门大吉》节目于CCTV3正式播出,并在央视网同步直播。节目现场,同学们热情饱满,积极互动,展现出北邮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本次活动参与,进一步丰富了同学们的艺术文化生活,助力文化传承,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促进全面发展。 

《开门大吉》作为一档由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推出的益智游戏类综艺节目,鼓励普通人通过游戏闯关的方式实现自己的梦想,通过多种艺术方法挖掘和展现普通人的人性光辉。本期节目的录制主题是守护非遗文化传承,每一位选手们都带着自己的非遗传承梦来到现场。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不仅以一名观众的身份参与到节目录制的全流程中,体验专业化、规范化的节目制作过程,更加重要的是让参与的每一位同学成为了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在参与录制的选手中有陕西华阴老腔的传习人,通过刚直高亢、磅礴豪迈的嗓音,让黄土高坡上“最早的摇滚”被大家熟识;有来自锦鸡苗族的啦啦队员,通过独具特色的锦鸡舞,将锦鸡苗族人民的传统文化生动展现;有身穿鱼皮衣服的赫哲族姑娘,通过自己的讲述将其民族的鱼文化传播弘扬。 

通过本次《开门大吉》的录制,让同学们看到了我国的民族多样性,看到了一位位普通人身上所承担的民族文化传承与发扬的责任。每一位参与同学都在参与的同时,深刻体悟到我们作为中华儿女身上所肩负的文化传承和发展的责任。

学生工作部

2023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