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新闻热点 · 文章内容

我校迅速开展地震、冰冻受灾学生帮扶工作

我校迅速开展地震、冰冻受灾学生帮扶工作
[2023-12-21 14:03:40]

近日,全国多地发生地震、寒潮等自然灾害,学校时刻关注灾情变化,更关注、关心灾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受灾情况,第一时间开启“新疆阿图什市地震灾害”、“甘肃积石山地震灾害”、“低温雨雪冰冻灾害” 专项补助紧急申请通道,迅速组织全面摸排学生受灾情况。

182359分,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

19日上午9时整, 资助中心开通“甘肃积石山地震灾害”专项补贴申请通道;

19日上午1010分,新华社发布新疆阿图什市5.5级地震快讯;

19日上午1020分,资助中心开通“新疆阿图什市地震灾害”专项补贴申请通道。

此外,学校早在18日就开通“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专项补贴申请通道……

学校快速反映 摸排保障工作迅速到位

经资助中心初步筛查、学院细致摸排,学生申请、学院初审、资助中心复核, 目前,我校学生家庭受到不同程度的地震、冰冻灾害损害,幸无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情况。 

在财务处的支持下,资助中心已于昨日迅速发放第一批地震灾害补助(四名学生)。今天将发放地震、冰冻受灾家庭学生14人(截止发稿前数据)。对于相关同学后续可能出现的困难,学校将继续跟进,全力做好学生各项保障工作。 

地震、冰冻灾害专项补助申请通道持续开放中,如果因灾情导致家庭经济情况受损,出现临时经济困难,可第一时间和辅导员联系申请专项补助

同时,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已于1219日,紧急开通“地震受灾地区学生心理援助”专项服务,为因地震受灾而造成心理冲击的学生开展无需预约、无需排队的专项心理咨询服务,帮助相关学生度过难关。 

 

学校永远与大家在一起!

 

学生工作部

 

2023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