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新闻热点 · 文章内容

陪伴成长,温暖启航——2023级新生家长心理健康讲堂顺利开展

陪伴成长,温暖启航——2023级新生家长心理健康讲堂顺利开展
[2023-09-06 16:58:22]

为充分发挥家校合作在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强化学生家长对心理问题的重视程度,帮助我校2023级本科新生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健康快乐地成长,学生工作部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于20239月1日下午1530面向全体大一新生家长开展《陪伴成长,温暖启航》为主题的大学生心理健康家长讲堂本次家长讲堂分为学生工作部统一宣讲和学院单独宣讲。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张平老师为家长们带来了精彩的内容。讲座伊始,张老师和家长积极互动,分享养育孩子过程中的温馨回忆,引入大学新生面临的心理困惑,新生入校所面对的学业、适应、情感、人际交往等方面的挑战与困惑,强调家长引导学生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并结合多个故事案例,生动形象地从学习、宿舍关系、爱情、情绪困扰四个方面给予家长们一些行之有效的应对措施和解决方法。接着,张老师就面对和孩子分离的问题,引导家长克服焦虑心理,理性面对孩子的长大和远离。最后,张老师介绍了我校心理咨询服务,强调引导孩子遇到心理问题时积极寻求专业心理帮助。

电子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未来学院分别召开的新生家长会上,心理素质教育中心的各位专职教师为家长们分享了新生常见的心理困惑及家长支持孩子的策略,助力家长更好地陪伴孩子成长。

本期心理健康讲堂传递了心理健康的理念,分享了陪伴孩子成长的心理策略,搭建了家校沟通的桥梁,强化了我校家校育人合力。

                                 20239月5

                                           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