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新闻热点 · 文章内容

爱无疆·送温暖——资助中心开展暑期经济困难学生家访

爱无疆·送温暖——资助中心开展暑期经济困难学生家访
[2023-07-14 16:54:51]

为进一步强化资助育人实效,增强家校联动,了解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现实情况,7月11、12日,资助中心分别到北京市大兴区、密云区开展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资助中心主任陈炜,资助中心吴晓恩、范锐迪老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与家访

每到一户,老师们与学生、家长进行深入交谈,宣传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详细了解学生的生活学习状况,鼓励学生积极面对困难,发扬自强自立的奋斗精神,努力学习,将来能够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陈炜副部长亲切叮嘱学生在家中多与家人沟通,关心家人,同时要把握学校丰富资源、锻炼自身各方面能力素质,常怀感激,努力奋斗。最后家长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受访学生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牢记老师们的教诲,不辜负学校和家人的殷切期望,勤奋学习,早日成才。家长表达了对学校资助政策的感激,表示学校的支持和关爱让他们感到无比温暖和安心。

通过走访,资助中心老师宣讲了党和政府的资助政策,进一步加强了家校联系。在以后的工作中,学校资助中心还将继续做好走访工作,加大精准资助力度,本着“不让一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信念,把资助工作做到实处,将温暖带到每个困难家庭中学生的成长保驾护航。

 

 

 

 

学生工作部

2023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