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新闻热点 · 文章内容

我校在2023年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季中斩获佳绩

我校在2023年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季中斩获佳绩
[2023-07-13 16:54: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培育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自2023年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季系列活动启动以来,在我校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下,在我校学生的积极参与下,学生工作部联合各学院于3-6月份成功开展了第二十届心理健康节,共计开展了21项立意向上、内容丰富的活动,并在2023年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季中荣获佳绩,充分体现了北邮学子的青春风采和良好心态。我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获“2023年首度大学生心理健康季最佳组织奖”,我校学生共获10个奖项,分别为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获奖情况如下:

 

序号

获奖人姓名

学院

作品名称

奖项

活动名称

1

熊立华

人工智能学院

写给内心中自己的一封信

二等奖

心信相印——心理书信征文比赛

2

陈文沛等人

理学院

宿”说精彩

二等奖

幸福家园——和谐宿舍创意大赛

3

黄晗彧

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

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二等奖

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4

康子程等人

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

阳光四姐妹

三等奖

幸福家园——和谐宿舍创意大赛

5

刘美金

电子工程学院

为何家会伤人》阅读手绘笔记

三等奖

书香润心——心阅读活动

6

张慧芳等人

经济管理学院

心理学通识雨幸福人生》vlog

三等奖

书香润心——心阅读活动

7

丁思允

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

光》

三等奖

吾画吾心——心理漫画征集大赛

8

邹远琪

电子工程学院

《长出麻雀的水泥墙》

三等奖

吾画吾心——心理漫画征集大赛

9

陈婧芊

经济管理学院

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三等奖

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10

巩振宇

电子工程学院

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三等奖

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专业护心,陪伴成长。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开展了“青春·情感·健康”访谈会,温暖走心的会心团体和悦心沙龙,妙趣横生的“5.25心理园游会”,激动人心的十佳及优秀心理主题班会评选活动,抚慰人心的心理树洞月活动,每一项活动都为学生精心设计,兼顾学生普适性和个性化成长需要。

知识慧心,启迪心灵。现代邮政学院承办的启动仪式拉开了心理健康节的序幕,点燃了大家的热情;计算机学院承办的“笃定信心 勇毅前行”趣味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向同学们普及了心理知识,提升了心理健康意识;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书香润心心悦读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阅读心理学书籍的兴趣;人文学院承办的心灵奇旅心理成长演讲比赛让同学们学会悦纳自我、欣赏自我、发展自我,努力成为一个健康快乐的大学生,展示北邮学子积极阳光的精神风貌。

以情化心,创意无限。人工智能学院承办的“悦邮心声”校园脱口秀大赛以大学生感兴趣的艺术形式传递心理健康理念,引起观众们的强烈共鸣与反响;国际学院承办的校园心理情景剧以一种全新的形式,将团体心理辅导呈现在大家面前,同学们在参与的过程中树立了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塑造了积极心理品质。未来学院承办的“幸福家园”和谐宿舍创意大赛立足宿舍文化,为学生提供一个分享宿舍集体生活和风采的平台。

艺术育心,润物无声。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承办的心信相印心理书信征文比赛通过传统的表达方式,不仅加深了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交流,更是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宣泄内心、寻求支持和建议的有效渠道。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承办的艺心邮你心理文创大赛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精神,激发了同学们的主观能动性;集成电路学院承办的笃定信心 勇毅前行心理漫画大赛以画为文,寓庄于谐,传播了积极向上的人生哲理。

以体强心,锤炼意志。中心主办的的5.25心理游园会、研究生特色心理趣味运动会,以体验性为主,将身体运动与心理减压相结合,寓教于乐,让同学们在游戏中感悟朋辈互助、增进情感交流,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我校将参与首都心理健康节活动与打造学院特色活动相结合,绽放我校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增长了广大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提升了身心素质,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有助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生工作部

2023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