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新闻热点 · 文章内容

我校为“健康驿站”和“居店观察”学生开展心理关爱活动

我校为“健康驿站”和“居店观察”学生开展心理关爱活动
[2022-09-22 08:09:02]

为帮助入住校内“健康驿站”和校外“居店观察点”的同学更好地自我关爱,做好入学适应,帮助学生更好地减压,学生工作部开展了两场线上专题心理讲座。

9月14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兼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张平开展了主题为“疫情下的自我关爱”的心理讲座,引导学生学会在目前因为疫情而暂时隔离观测的情况下如何更好地进行自我关爱,给出了一些具体的建议和方法,并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9月21日下午,心理素质教育中心杜玉春老师开展了主题为“理解压力 释放压力”的心理讲座,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压力,对自己的压力状况进行觉察和评估,并针对如何释放压力给出了具体的方法指导。通过两场专题心理讲座,同学们获得了自我关爱和应对压力的有效方法,更加关注心理健康,关爱自我。

此外,我校还积极响应北京市教工委的号召,主动参与面向北京市发生校园疫情高校的心理援助活动。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兼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张平主任为北京化工大学和中国传媒大学两所高校的相关学生开展一对一心理支持工作,帮助学生更好地应对疫情所造成的心理冲击,更好地进行自我关爱。

学生工作部

2022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