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新闻热点 · 文章内容

北京邮电大学2022级新生接站工作圆满完成

北京邮电大学2022级新生接站工作圆满完成
[2022-09-12 08:29:57]

为保障新生安全顺利到校,学校于9月7日至9月8日,在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站、北京丰台站、北京朝阳站、北京清河站、北京北站、首都机场、大兴机场九个站点设置迎新接站点,为新生提供接站服务。两天期间,为1740余名学生提供“点对点”接站服务,共调度接站车辆130余辆次,协调志愿者400余人次,成功解决健康宝异常学生转运20余件,真正做到高效、暖心、精准、闭环。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迎新接站工作,校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做工作部署,学校成立新生接站工作专班,多部门协调配合对接站工作进行周密部署、统筹安排、协调资源、认真落实;组织召开迎新接站车站长、志愿者培训会,要求志愿者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制定工作计划,责任明确到人,热心周到服务,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确保接站工作顺利运行、新生平安到校。

工作专班精心设计接站工作流程,依托信息化平台,开通迎新到站信息采集系统,校院两级核对信息、实时统计,做到“数据清、情况明”。学校整合校内外车辆资源,基于学生到站信息,科学规划乘车线路,及时统一集中调度,为学生提供多时段、多站点、全流程车辆接送服务,对于深夜/凌晨到站学生提前一对一联系,全力保障应接尽接、不漏一人。

各学院积极响应,通过统一招募培训, 400余名师生组建了接站工作队伍。他们日以继夜核对乘车学生信息、车辆情况,确保沟通落实到位;在各火车和机场站点,志愿者们高举接站牌,热情地接过新生手中的行李;在车辆等候区,他们逐一验码、身份认证、测温消毒,对于出现健康宝异常情况的学生妥善安抚处置;每辆车安排车长跟车,做好车辆对接调度,确保新生平安抵达学校。

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参与新生接站工作的全体师生齐心协力,用行动诠释担当,把最温暖的关怀和最诚挚的帮助传达给每位满怀憧憬的新北邮人,共同书写崭新篇章!

 

新生接站工作专班

2022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