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新闻热点 · 文章内容

“给予爱,而非碍”助力孩子远航 ——2022级新生家长心理专题讲座顺利开展

“给予爱,而非碍”助力孩子远航 ——2022级新生家长心理专题讲座顺利开展
[2022-09-09 09:28:51]

为帮助我校2022级本科新生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顺利度过大学这一重要的人生阶段,健康快乐地成长,强化家校育人合力,学生工作部(处)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于20229月8日下午1530开展了《给予爱,而非碍——助力孩子远航》新生家长心理专题讲座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兼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张平老师为家长们带来了精彩的内容724位新生家长们积极参与到互动讨论当中。受疫情影响,本次心理专题讲座采用腾讯会议线上讲座的方式开展。

讲座中,张老师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心理咨询室及专业的心理咨询服务,强调引导孩子遇到心理问题时积极寻求我们专业心理辅导老师的帮助。接着,张老师由新生眼中的大学校园谈起,从“成长”和“分离”两个主题分别讲述了新生入校所面对的学业、适应、情感、人际交往等方面的挑战与困惑,强调家长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的必要性结合多个故事案例,生动形象地从学习宿舍关系爱情、情绪困扰四个方面给予家长们一些行之有效的应对措施和解决方法最后,张老师就面对和孩子分离的问题,引导家长克服焦虑心理,理性面对孩子的长大和远离。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贴合实际,家长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到线上讲座的讨论中。家校一心,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将与家长一同努力,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20229月9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