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新闻热点 · 文章内容

学校召开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

学校召开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
[2021-11-23 16:10:56]

11月23日,我校召开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校党委书记吴建伟、校长乔建永、校党委副书记赵纪宁、副校长孙洪祥、副校长徐坤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赵纪宁副书记主持。

学生处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和2022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各学院党委书记分别介绍了本学院就业工作情况,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进一步做好就业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徐坤副校长指出,要更加关注高质量就业,通过就业情况的深入分析,为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提出好的建议。孙洪祥副校长强调,应进一步强化“招生、培养、就业”联动,要关注好学业困难群体的就业。

乔建永校长强调,首先,要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做到“抓两头带中间”,教育引领学生到科技前沿、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就业创业;其次,进一步加大对公务员、选调生的宣传动员;最后,要对学生就业情况进行多维度的分析,反馈给相关培养环节,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吴建伟书记在讲话中对就业工作的开展情况表示了肯定。吴书记强调,首先,要提高认识,充分重视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以及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第二,要加强就业工作与专业设置、学生培养之间的协调联动;第三、要进一步开拓就业市场,主动对接重点单位,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努力拓宽就业渠道;第四,进一步做好就业指导和就业培训,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关注好重点群体,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总体平稳。

学生处

2021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