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新闻热点 · 文章内容

我校退伍学生史婕荣获第六届“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三等奖

我校退伍学生史婕荣获第六届“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三等奖
[2021-11-26 16:07:32]

11月20日,在北京高校第六届“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决赛中,我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退伍学生史婕(“戎归邮子”副社长)获比赛三等奖。

大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国防教育办公室主办,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承办。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二级调研员张兵、北京卫戍区政治工作部群工联络处处长喻龙、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国防教育》杂志负责人张年祥、协会副理事长王洁生等出席活动。

大赛以“涵养家国情怀,激发担当使命”为主题,赛程历时半年,此次共有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27所高校大学生参赛。在北京市初赛中,史婕结合个人服役经历,讲述自己的报国从军经历,以出色的表现晋级12强,进入决赛。在多轮培训指导下,史婕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反复打磨演讲技巧。最终,史婕发挥军史馆解说员的优势,将服役部队的故事与自身专业、北邮特色紧密相结合,在决赛中以《扛红旗 勇担当》为题,重温建党百年峥嵘岁月,情感真挚地讲述了服役部队的光荣历史和通信事业的发展历程,表达了北邮人永远铭记前人的付出,传承使命担当,敢于扛旗,勇于扛旗的承诺!

史婕的现场演讲视频和演讲稿被北京卫戍区政治部采用,将用于部队教育素材(在参加决赛的12名学生中,只有三个学校的选手被选中)。

正如空军指挥学院邵志平教授在点评中所指出的,参赛选手在感悟中强化国防意识,在传承中激发爱国热情,在历练中校准人生方向,展现了首都大学生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爱我国防”的责任担当。我校史婕发扬“退伍不褪色”的精神,积极投身国防教育活动,充分展现了北邮退伍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北邮学生的爱国情怀与担当。

武装部

2021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