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新闻热点 · 文章内容

困知勉行——青学讲堂之笑对不平向阳而生讲座圆满结束

困知勉行——青学讲堂之笑对不平向阳而生讲座圆满结束
[2021-11-24 16:06:47]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勉励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挫折和挑战,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资助中心于11月24日下午在沙河校区教学实验综合楼报告厅举办了“笑对不平,向阳而生”讲座,100余名学生参与讲座。

讲座由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张小平主讲,张教授以“困知勉行”为题,阐述了同学们改变心态和命运必要的知识准备,呼吁同学们要多多去探索未知领域并且要锻炼自己的综合性技能,避开平台依赖性,合理预期迎接未知的挑战。随后从认识社会、自立自强、获取帮助、机会管理、风险管理以及突破自我等方面引导同学们在不断克服困难中获取知识,用实际行动成就自我。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就迷茫期、人生规划及时间管理等问题提出疑问,张教授分层次剖析问题并给予耐心的解答和合理的建议。

本次讲座,张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同学们以开阔的心胸和辩证的观点看待成长中的磨难。参与的同学认真倾听,用心感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资助中心也将一路陪伴同学们成长,希冀同学们无论身处顺境或遭遇逆境,都能永怀从容心态,自信面对苦难,成就更好自我。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