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新闻热点 · 文章内容

“增强宿舍凝聚力、构建和谐宿舍氛围”辅导员主题沙龙活动圆满完成

“增强宿舍凝聚力、构建和谐宿舍氛围”辅导员主题沙龙活动圆满完成
[2021-11-22 16:06:00]

2021年11月18日,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爱邮心声”辅导员心理工作室承办的主题为“增强宿舍凝聚力、构建和谐宿舍氛围”的沙龙活动,在沙河校区图书馆东配楼501开展,来自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国际学院的辅导员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沈慧玲老师介绍了OH卡的理论基础和核心理念,OH卡由留学加拿大的心理学硕士莫里兹与艺术家伊莉合作创作而成它的基础卡牌由88张图卡和88张字卡组成,是一种潜意识投射工具,因其独特的使用体验和容易上手、组合多样以及便于携带等特点逐渐被人们熟知、使用,被称为“口袋里的沙盘”。OH卡不仅可以用于心理咨询,还可以用来开展团体辅导、一对一辅导。

随后,沈慧玲老师带领老师们进行了活动体验。第一轮由老师们选卡进行自我介绍。第二轮抽卡,老师们用抽到的卡牌对最近比较关心的事情进行描述。第三轮进行分组故事接龙,老师们用手中的卡牌讲一个小故事,组内的老师根据前面老师讲的故事内容,结合自己对手中卡牌的感受,进行故事接龙。

整个活动过程轻松活泼,老师们敞开心扉,分享自己的所感所想,分享了自己对“家庭、美丽、奋斗、教师身份、爱好”等的看法和感受。在沙龙活动感受到了放松、来自同伴的支持和信任,参加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卡牌是一个很有趣很实用的工具,在这次活动中学到的技能可以用于宿舍团建,以后也会尝试用它来开展学生的团体辅导以及深度辅导。活动在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

  学生工作部(处)

爱邮心声辅导员工作室

                                       2021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