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新闻热点 · 文章内容

军营故事等你来听——武装部开展征兵宣讲活动

军营故事等你来听——武装部开展征兵宣讲活动
[2021-06-07 09:5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鼓励和引导我校学生扛起时代担当,投身强军兴军伟业,武装部于6月5日在西土城校区经管楼213举行征兵宣讲会。退伍大学生以及有参军意向的学生代表参加。

武装部老师吴晓恩从学业优待、就业优待、经济优待等多方面,详细解读了国家、北京市和学校为实现入伍学生“政治上有进步、学历上有提升、就业上有保障、经济上有优待”提供的坚强有力的保障。通过分享现役学生的军营感言,展示我校学生在部队的成长,鼓励同学们把青春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

我校优秀退伍大学生士兵进行经验交流分享,陈亮、师子杰、程生红以风趣的语言、多样的讲述形式,从入伍动机、部队经历、成长收获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鼓励青年学子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报效祖国奉献社会的决心。在场的同学们初步了解到从新兵蜕变成优秀士兵所经历的磨练和考验,爱国情怀在胸中激荡。

宣讲会后,老师、退伍大学生与志愿入伍的同学进行了充分互动交流,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新时代辉煌开启,新使命号角吹响,当今的部队,将日益成为有志青年成长成才的大舞台,与其踌躇满志,不如慷慨从戎,加入英雄的部队,将自己的青春献给祖国,砥砺品格、增强意志、锤炼自我、积蓄发展能量。

 

武装部

2021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