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新闻热点 · 文章内容

博物洽闻,诚信采风” ——诚信教育主题风采展示活动成功举办

博物洽闻,诚信采风” ——诚信教育主题风采展示活动成功举办
[2021-06-07 09:48:1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提升资助育人质量,学生处资助中心于202164日开展“博物洽闻,诚信采风”——诚信教育主题风采展示活动,增强同学们的诚信意识与责任担当,引导同学们充分认识诚实守信、理性消费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将诚信创意作品征集活动的作品一一布置在会场,书法、漫画、海报等优秀作品为活动现场营造了“学诚信,防诈骗”的良好氛围。

活动过程中,参与展示的同学们各显风采。或是讲述自己或身边人被诈骗的亲身经历,以此提醒同学们小心提防;或是通过视频、朗诵等形式阐述诚信的重要性。除此之外,“你划我猜”、“诚信悦答”两个小活动不仅活跃了现场气氛,更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诚信知识的掌握与理解。

5月是“诚信教育主题月”。“诚信主题创意作品征集”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展现自己的才华,每一份作品都凝聚着同学们对诚信的解读;“诚信悦跑”活动中,同学们许下承诺,积极实现自己的里程目标;“国家助学贷款政策解读暨诚信教育”宣讲会,将诚信意识的培养与贷款政策的解读紧密结合,大力推进诚信教育;“诚信教育主题风采展示”活动中,同学们参与展示,讲述自己的故事,说出自己对诚信的理解。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至此全部结束,系列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营造了诚实守信的良好风气,希望同学们能够秉承诚信品德,全面成长成才!

 

学生工作部(处)

2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