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新闻热点 · 文章内容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成功开展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成功开展
[2021-06-04 16:18:3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活动精神,立足红色传承、科技扶贫、强国建设,我校学生处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积极组织莘莘学子参与到“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中来,深入了解农业农村和城乡社区发展的痛点问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5月底,周秋红老师带领参加红旅项目团队成员,前往贵州省长顺县成功开展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5月29日,“青年筑梦红色之旅”长顺行启动会暨科技助农营销培训会在广顺镇核子村召开。我校长顺县挂职副县长齐亮亮、县供销社副主任王金贤、广顺镇副镇长张文柱、核子村党总支书记犹刚及乡亲代表、周秋红及参赛项目团队出席参加,会议由我校任驻村第一书记宋祺晨同志主持。齐亮亮副县长代表长顺县对我校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我校八支项目团队从当地实际需求出发,依次介绍了项目优势、特点、研究技术,在文化旅游、农副产品销售、教育、投资以及项目引进等多方面进行了交流。其中,电子工程学院博士毕业生陈科良介绍了创业项目——“欢科AI”平台,旨在解决乡村农业营销困难、宣发效果欠佳以及教育水平不高的痛点,并代表公司向核子村小学捐赠了 “外研阅读”平台。国际学院2019级本科生张宇琦,从当地养牛行业的实际需求出发,分析了该行业在贵州发展的痛点问题,获得了农户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张宇琦的创业团队现场与农户签署了合作协议。宋祺晨同志总结了活动为助力乡村振兴所带来了技术启发,进一步提升了乡亲整体信息化水平认知。周老师对长顺县委县政府给予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通过所学、所知,通过创业项目,助力乡村振兴,助力长顺县更好发展。

 

5月29日下午,齐亮亮副县长带领我校师生们前往生联村,重走长征路,参观红军标语纪念馆。重温了红军长征的艰苦历程,聆听了红军在长征路上与当地村民鱼水之情的感人故事。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发扬。一代又一代优秀中国共产党人,靠着伟大的革命精神,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此次参观号召和激励着北邮人自觉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做到沉于心、笃于行,真正让红色传统永葆、让红色血脉永续、让红色事业永兴!

 


5月30号,齐县长带领大家一起参观了核子村茭白生产基地。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茭白种植、销售的情况以及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同学们积极与负责人进行沟通并出谋划策,在实际问题中探求项目的真正价值和落脚点,为后续进一步合作奠定基础。

5月31号,师生前往鼓扬镇金凤关三原公司绿壳鸡蛋生产基地进行参观。“欢科AI”为绿壳鸡蛋生成了营销视频拍摄方案,引导厂长、养殖户以及所有老师和同学共同完成了一部精彩的原生态绿壳鸡蛋美食烹饪视频并将在多个知名视频平台进行宣传。

 

此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使师生们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了解了长顺县乡村振兴的决心,用创新创业的成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用创新创业的生动实践去发扬“崇尚奉献  追求卓越”的北邮精神。我校学子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青春和汗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北邮人的力量。

 

                                                 学生处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

                                                          2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