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新闻热点 · 文章内容

“青春不停步,永远跟党走” 少数民族学生党史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青春不停步,永远跟党走” 少数民族学生党史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2021-04-29 08:25:42]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方案》的要求,引导学生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生工作部于4月21日下午在沙河校区N201教室举办以“青春不停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少数民族学生党史知识竞赛,在少数民族学生中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本次竞赛采取学生自愿报名,现场以个人抢答赛的形式进行比拼角逐,根据答对题目得分进行排名。竞赛题目内容参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教育书目,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革命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丰富了学习资源,拓宽了党史知识面。宣读完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随着比赛的推进,现场比赛氛围逐渐白热化,每一次的比拼不仅考验了选手们的党史知识储备,也让现场观众深化党史学习。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引起了现场的阵阵掌声。最后,经过激烈比拼,玉米提江等17名同学获奖,现场举行颁奖仪式。

此次“青春不停步,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既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也是一堂精彩生动的党史教育学习课。同学们在活动中收获了竞赛体验,更丰富了对百年党史的切身感悟。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一颗红心永向党,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