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新闻热点 · 文章内容

我校组织学生观看“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之“党史思政大课”

我校组织学生观看“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之“党史思政大课”
[2021-04-26 11:06:5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我校积极组织学生以各种形式参加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4月24日下午,我校学生在沙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313报告厅集中观看第一堂“同上党史思政大课”,其他学生通过电脑、手机直播等方式进行了同步学习收看。

本次党史思政大课由北京师范大学赵朝峰教授、武汉大学卢勇副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何畏教授主讲,他们分别以“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为题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运用马克思主义创造的辉煌成就与启示,讲解了四个时期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百年历史,诠释了以红船精神、长征精神、铁人精神和抗疫精神等为代表的不同历史时期的革命精神内涵,引导广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勇担时代重任。

在建党百年之际,同学们同上一堂党史思政大课,对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和建党百年以来的辉煌成就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红色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勇敢担当作为,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各学院学生谈感想】

信息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孔紫璇: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多重温党的历史,心中就多增添一份信念。重温党史,我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每一个青年学生都应在学习中获得力量、明确方向、主动作为、勤学奋斗。

电子工程学院本科生易丽雯: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历经风雨,战胜了一次次艰难险阻。从革命年代里打响的一场场艰苦卓绝的战役,到改革开放伟大抉择,再到如今的脱贫攻坚、抗击疫情,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着昂扬斗志,带领党员群众积极向上,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作为北邮学子,我们要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学好基础知识,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祖国发展锦上添花。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学院)本科生李尧:

这次同上“思政”大课,聚焦于青年群体,鼓励青年人扎根中国大地,谱写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大写青春,确实让人感触颇深。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就应该心怀理想,立鸿鹄志,自觉担当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在奋斗中充实自己的青春,在努力中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杨钧凯:

广大青年共上同一堂“党史思政大课”,让我们对于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党的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在风起云涌的时代,我们广大青年大学生,不仅要积极学习党史,学习先烈的伟大精神,更要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定不移的拥护党的领导。应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要求来要求自己,要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理学院本科生王浩宇:

通过学习“四史”,我们获得启发,以史鉴今,充分提升了我们在解决问题过程中的分析能力、判断能力、决策能力;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时,敢于以中国青年的气魄迎难而上,勇攀高峰;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更加努力去做有情怀、有气魄、有能力、有胆识的新时代青年共产党员。

人文学院本科生王香懿:

共同的红色基因引领着我们新时代青年继续奔跑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之上。因此,我们更应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之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网络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研究生陈金燕:

各位老师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生动而震撼的精神盛宴,让我们更加懂得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之可贵,理解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之重要,我们要不断地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为实现民族复兴而奋斗。

 

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

2021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