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新闻热点 · 文章内容

我校学生参加“北斗杯”北京高校定向越野锦标赛喜获佳绩

我校学生参加“北斗杯”北京高校定向越野锦标赛喜获佳绩
[2021-04-26 10:57:00]

4月24日,由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主办的2021年“北斗杯”北京高校定向越野锦标赛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行。经过赛前选拔,我校20名学生组队参加。武装部邀请到原校队队长程志担任比赛教练。

定向越野是一种借助地图、指北针或其他导航工具,在一个设定的范围内,通过途中障碍,快速到达各个目标点位打卡,最后到达终点的运动。定向越野既是一种户外休闲、娱乐运动,又是一种竞技运动,且对选手的体力及智力要求较高,能够锻炼参与者的身体素质、心理素质、团队配合能力,提升参与者面对困难和挑战的信心。

下午13:00,随着发令器最后一声提示音的响起,我校参赛选手们手持地图,在道路上奔驰、在灌木丛中穿梭。他们选择最合适的路线,向着最终的目标全力以赴,在拼搏中享受着定向运动的乐趣。经过奋力拼搏,在个人赛中,电子工程学院向致远同学用时0:32:32.90、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唐祎迪同学用时0:34:48.80,分别取得了高校男子2组第五名高校女子2组第四名的好成绩。

在本次定向越野比赛中,我校选手不仅挑战了自我,提高了识图与辨向的能力,更是在比赛中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极大的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从“铸剑杯”到“北斗杯”,越来越多的北邮学子在定向运动中挑战自我、突破自我,下次的定向运动挑战赛,我们再会!

 

 武装部

 2021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