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新闻热点 · 文章内容

追寻红色足迹 重温历史记忆——学生党员骨干培训学校本科生班开展“百年奋斗铸辉煌 继往开来谱华章”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追寻红色足迹 重温历史记忆——学生党员骨干培训学校本科生班开展“百年奋斗铸辉煌 继往开来谱华章”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21-04-09 08:25:01]

为纪念建党100周年,学生党员骨干培训学校本科生班持续开展“百年奋斗铸辉煌 继往开来谱华章”主题教育系列活动。2021年4月7日,全体学员前往鲁迅博物馆和梅兰芳纪念馆参观学习。

首先,学员们来到鲁迅博物馆参观。“鲁迅生平展”他的足迹为脉络,通过实物、图片展示了鲁迅先生思想的变化及他作为中国现代文学的奠基者之一的一生。展馆还陈列了鲁迅先生的作品及不同时期他的购书单。看着这些熟悉的文字和作品,学员们认真感受鲁迅先生的爱国情操和革命精神,被他思想的深刻性深深的震撼。

随后,学员们来到梅兰芳纪念馆参观。馆内展览通过大量珍贵图片介绍了梅兰芳一生的艺术和社会活动,展现了梅兰芳艺术经历中蕴含的艺术精神和人格力量,彰显了他“威武不能屈”的民族气节和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学员们时而拍照留念、时而交流心得体会,都被梅兰芳百折不挠、坚强不屈的精神所打动。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学员们深刻领悟到作为学生党员要从红色历史中不断汲取前进动力,明确奋斗目标,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生工作部

2021年4月9日